全部

这波操作稳了!“云签约”“屏对屏”……山东各地“硬核”复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19: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云签约”、“屏对屏”、线上招聘、“云义贷”……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山东各地纷纷出招,开始了快马加鞭的复工行动,稳健有序投入生产。

大力推行线上招商,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

2月19日上午,山东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推进会以“主会场+项目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会议提出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硬核山东拓展完善“选择山东”云平台功能,建设并开通“云招商”“云招聘”智能系统,举办“线上招商会”“在线招聘会”等线上推广活动,“云签约”捷报频传。

2月6日,经过前期网上视频洽谈后,青岛市城阳区采取“不见面”网络签约的方式,与中国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山东顺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飞天联合(北京)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合同金额21.5亿元;

2月13日,济南市历下区政府、思科(中国)有限公司、大连沃盾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三方在济南进行在线视频签约,标志着思科(济南)智创孵化中心项目落户济南历下区;

2月13日,济宁市举行“两高两新”产业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共签约13个项目,总投资额90.65亿元;

2月14日,淄博市举行智能制造重点项目网上签约仪式,总投资141亿元的15个智能制造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月17日,威海招商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举行,43个合同和合作意向项目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集中签约,其中合同项目11个,合作意向项目32个,总投资约852亿元;

2月18日,烟台市重点项目网上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共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近800亿元,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

2月19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春季“双招双引”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19 亿元的4个“双招双引”项目,通过“屏对屏”网络签约形式落户开发区,为战胜疫情再增信心,为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而山东各地也是开足马力,各部门各企业紧密协调,紧张有序复工复产。

云端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青岛城阳区出实招严把建筑工程质量关

青岛市城阳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里,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工作模式,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实行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建筑节能认定、竣工验收备案等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监管,实现“不见面事照办”,疫情面前为全区建设单位提供网上质量监管服务,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步,城阳区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出实招提供优质便捷服务,运用“互联网+”、微信、QQ、电话等方式,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网上审批、帮办代办、协调监督、投诉处理等服务,及时响应建设单位需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威海:荣成95.6%较大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2月19日中午,荣成市568家较大规模的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543家,占比达95.6%。

在企业复工过程中,荣成市各部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挂包和驻厂员制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序恢复生产。荣成市内多家银行明确表示疫情期间不会盲目抽贷、压贷、断贷,荣成农商行对部分困难企业开通了资金需求绿色通道,通过到期贷款展期等方式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多家银行开通财政资金划拨、防控物资采购、各类捐赠善款等业务应急通道,免收向防疫专用账户捐赠或汇划款项手续费,为疫情防控物资通关“加速度”。

“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临沂兰山区开展“云招商”

疫情防控期间,兰山区商务局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开展“云招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自媒体平台等方式,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发布招商信息、传达政府关怀。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话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加强对接沟通,提高与客商的沟通洽谈效率。加强与商协会等中介组织合作,做到“连线不见面、招商不断线”。

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枣庄薛城构建“线上招聘平台”

枣庄薛城区成立企业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当好网络“红娘”,为 56家区内企业发布就业岗位580余个,共有2600余人次参与线上求职。“招聘经理也被逼成了主播。”这是鲁南制药集团人事部招聘总监宋祥云发的一条朋友圈。春季正是人员招聘旺季,鲁南制药自2月17日以来,全面启动线上招聘,应聘者利用微信二维码入群投递简历并通过网络视频进行面试,招聘全程无接触,线上零距离。目前,鲁南制药已建立了50个微信群,通过网上双选会、视频答疑、网上面试环节,对5000多名求职者进行宣讲。

淄博企业“云端”抗疫显硬核

东华水泥公司熟料线在疫情期间为保障民生供暖,已连续运行20余日。该公司的“水泥工业大脑”在疫情面前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了解,疫情期间该公司生产线仅有102名员工在岗,在岗率仅为35%,但生产却未受到太大影响,这得益于“水泥工业大脑”对生产的智能控制。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大幅降低用工人数,避免疫情期间人员聚集,磅房、堆取料机等无人值守系统,通过智能控制、远程操作有效避免了人员相互接触,防疫生产达到两不误。

齐都药业是山东省“企业上云”标杆企业,疫情期间,企业依托信息化技术,实现了企业疫情防控和日常生产运营工作信息化、协同化和高效化,为防疫物资生产供应提供了有力支撑。借助远程协同办公系统,实现工作流程的电子化、自动化,有效避免了大量员工集中办公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同时,基于员工信息云平台,实现员工信息管控高效化,可实时追溯人员信息,提升组织整体运营效率;三是依托远程订单系统,支撑客户交易数据数字化。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齐都药业近500名业务员全部居家办公,通过远程订单系统办理业务,实现了数字化营销模式。

淄博市工信局结合企业复工复产,提前选准行业、部署推动10家智慧工厂、100个智能车间建设,加强企业信息化技术应用,确保“上云”企业向一万家迈进。

吹响项目建设“冲锋号”——烟台12个重点招商项目集中开工

在20日上午举行的烟台市重点招商项目开工和推进会上,12个项目方负责人精神抖擞,一一介绍情况并郑重表态。会上,12个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这12个“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科技含量高、产业拉动强,总投资达到210.3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化工等领域。头拱地、向前冲,加快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全市上下开始竞相发力。

德州市庆云县“三二一”工作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庆云建立三本台账:复工企业紧急用工缺口台账,为91家复工企业快速建立了用工缺口700余人的明细台账;乡村社区赋闲劳动者信息汇总台账,各村统计出1.5万余名乡村社区赋闲劳动者信息;根据上级优惠就业创业政策,汇总制定疫情期间人社社保就业扶持政策台账。建立两个微信群:复工复产企业群和381个乡村社区招聘信息专员联络群。监制一张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出入证,目前已为15家企业发放“绿色通行证”1000余张。

蓬莱“云义贷”上线,“真金白银”与优惠政策助民营企业渡难关

云义贷专属产品是指建设银行为医疗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客群办理的专属信贷业务。适用群体为医疗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产业链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额度最高500万元。目前,已通过云义贷为蓬莱市一家药企申请了300万元的信用额度,贷款利率低于目前基准利率,并且不需要任何抵押。同时,还为一家药企办理了100万元的抵押快贷业务,为企业发展解了燃眉之急。

闪电新闻编辑 崔冬梅 整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42秒丨暖心!“当自己的亲人对待” 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

暖心!山东援助湖北医护人员为63岁卧床患者洗头[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拨付3亿元用于建设黄冈市传染病医院

山东向湖北省黄冈市拨付慈善捐款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扩散!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

防控“新冠肺炎”,别忽视了清洁环境和控制病媒生物[详细]
齐鲁网 2020-0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