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天气突然“变脸”,气温微降,23日仍有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1 09:3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1日讯 近期山东多地天气晴朗温暖,午后不少地方的气温都超过了10℃。但2月20日下午,山东天气突然“变脸”,鲁西北地区出现小雨,气温较前两天的晴朗温暖相比,略有下降。据山东省气象台2月21日6时发布的天气来看,今天威海、潍坊、烟台等地仍有小雨,其他地方则是多云天气。

虽然今明两天山东西部基本没有雨,但是根据最新降水量预报,雨正赶来,预计将在24日的到达。在23~24日,山东降雨的范围将扩大,强度增强,预计出现小雨或者中雨天气。

21日早,聊城市临清市、冠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滨州市阳信县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目前这些地方能见度较差,部分乡镇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大家驾车需注意减速慢行。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1℃,其他地区-1~2℃。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1℃,鲁西南地区1~3℃,其他地区-1~1℃。
23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3℃,其他地区3~5℃。

虽然气温微降,但春天的脚步是挡不住的。2020全国最新入春进程图出炉,告诉你春姑娘的脚步到哪儿了?快来看看!

虽然从图上看来,春天距离山东还有一段时间,但目前正值冬春季交替时节,气温总体虽以上升为主。天气多变,也会震荡反复,升得猛往往容易跌得狠,大家还需多关注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张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