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报名,我有抗非典经验! 接到组队通知,从医30多年的她第一个报名奔赴湖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22: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肆虐武汉,波及全国,牵动着亿万华夏儿女的心。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已打响,武汉不停地传来了紧急的战报:医务人员紧缺!

2020年2月7日,山大二院接到通知,立即组建131人的医疗队。消化内科需医生参加,许伟华主任第一个报名:“我报名,我去武汉,我有抗非典经验”。她,不畏病毒, 执意逆向武汉而行。

许伟华主任有着丰富的防疫经验,从事一线医疗工作30多年,她先后参加抗击“非典”、东平湖救灾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仍然不畏艰险,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从事辛苦又危险的工作 。

难道她就不怕被感染吗?“在使命面前,害怕这个词必须放下”,许伟华说。

临行前,她让同事给她剪去陪伴多年的长发,同事的眼中充满了泪水,确见她笑着说:还会长的。许伟华自己偷偷把剪下的长发藏起;平日里用的发卡交给护士长替她收起,等到凯旋之日长发留起再用吧!宣誓大会上,许伟华铿锵有力地宣誓“不灭病毒,誓不还家,山大二院,不辱使命,”。可是家中的父母都体弱多病,年前父亲刚刚因车祸做了手术,高龄的公公也需要她的医护,亲人的眼中有太多的不舍,病床上的妈妈强忍着泪水,细细地叮咛;丈夫把行李收拾了一遍又一遍,一夜之间,嘴上起满了水泡,可还是轻松地说着:“去吧,那边需要你,国家需要你,家里的老人你就放心吧,有我呢。”当飞机起飞的那一刹,全科的所有送行同事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战胜疫情早早归!” 

这次出征,医疗队将全面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的一个重症病区。许伟华作为其中一个医疗小组的组长,时刻关心着队员的安全,一到达武汉,顾不上休息,微信群里再三叮嘱,教大家各项工作流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她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最前线。她曾在科室微信群里报平安时说:“我们在这边有各级政府的支持很好,因为时间紧,任务重,随时待命无休,我以后就在群里沉默了。”许伟华勇于担当,带领团队克服种种困难, 坚持与时间赛跑、同毒魔较量, 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从前线发来的图片中看到她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迎接“渴”“饿”“痛”的挑战。此时,她已不再是女儿、妻子和母亲,她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白衣战士”。

国家最需之际,在疫情肆虐之境,她挺身而出、舍家忘我,冲锋艰险境 ,在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与病毒厮杀较量!“侠之大者,为国为民”,面对疫情,许伟华毅然赴湖北前线,面对强敌困苦不屈不挠,敢于赴死。相信有你的地方,定会阳光明媚;有你的地方,定会灿烂辉煌,感动的同时,向您致敬。同时,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健康平安的归来。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白少光 通讯员 王厚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Vlog丨在想念TA的第N天后……Tony老师归来了!

Vlog丨在想念TA的第N天后……Tony老师归来了!

“营业了吗?”“头发太长了,啥时候开门?”“我要提前预约,剪头发。”[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