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日记丨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苟田田:看到病人对生活重拾信心,我心里亮堂堂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8:2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今天是来到黄冈的第二十六天,昨天护理的5床阿姨恢复的很好,已经能和我聊天了,她说:“你们还没走?”我说:“疫情还没结束,我们不能走。我们是山东医疗队第一批支援黄冈的。”阿姨说:“我知道你们是什么时候来的,我都知道。你们真厉害,也不怕。”我说:“我们是医生、是护士,不能怕。”

阿姨这几天饭量开始增加,昨天看她吃医院的饭菜有些不合胃口,我默默记在心里。今天凌晨四点上班,我给她带些吃的,榨菜、面包、牛奶、火腿肠都带了一些。

早上六点多,阿姨说:我身上湿了。我说:“我给您换新的。”她已经能主动配合我了。我告诉她给她带了吃的,她很高兴,不到七点钟就说饿了。我给她热了一盒牛奶,打开一个面包,她全都吃完了,对我说:“好吃。我全都吃完了,看我吃的多不多。”我笑着说:“多吃点儿恢复的快,想吃什么跟我说,我尽量都给您带来。”临下班前,阿姨说:“把我扶起来吧,我要坐直了,要锻炼。”看着她对生活重拾信心,看着她逐渐康复,我的心里亮堂堂的,感到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这里病人是最痛苦的,他们不仅要面对病魔带来的身体上的痛苦,还要面对能否康复、能否活着的巨大心理压力。他们出不去,家人进不来,每天孤零零的,既无助又自卑。我们医护人员必须用自己的笑容去温暖他们,用自己的言语去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他们!这也是我们来此的目的,一起加油吧!

作者:山东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急诊科 苟田田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下发紧急通知: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

山东下发紧急通知: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

山东下发通知: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增援不断!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增援不断!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山东省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