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包车、包路费、发补贴、免房租!山东动手“抢人”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20 18: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普遍延迟春节收假,企业工厂开工及员工复工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而最近一段时间,山东一边严抓疫情防控;一边逐步恢复群众生活生产,包汽车、包路费、发补贴!各种“硬核”措施不罕见……

古有思贤如饥,

今有抢人若渴。

复工,首先需要有人...

加班给补贴!招人就补贴!见习补贴也涨涨涨!

新招人给补贴!每新吸纳1人一次性就业补贴1000元

对2月10日后一个月内复工复产新吸纳就业的企业,给予吸纳就业补贴,每新吸纳1人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所需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安排。

提高原有补贴!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

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小微企业就业或灵活就业的,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提高至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用人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继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见习满3个月,缴纳社会保险的同时还能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满3个月后,用人单位可为其缴纳社会保险,并继续享受就业见习补贴。

扩大选拔录用选调生、“三支一扶”计划

扩大选拔录用选调生、“三支一扶”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青鸟”计划、青年见习计划和应届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规模,公开招聘一批乡村教师、医生、社会工作者充实基层。

就业手续“秒办”畅通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渠道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组织高校联盟集中招聘、校企地三方就业协作招聘活动,开展“线上有招”高校毕业生招聘专项行动,推行就业手续“秒办”“简办”服务,畅通高校毕业生来鲁留鲁就业渠道。

春节加班的每人每天200元

设立用工补贴,对春节期间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给予一次性用工补贴,每人每天200元,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企业不裁员可返还上年度失业保险费50%

针对中小企业的实际困难,泰安、青岛、东营等多地出台意见提出,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依法参保缴费企业,可返还企业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2天260万奖励复工企业

青岛蓝谷积极与市民营企业局、地方金融局等部门对接,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牵线搭桥,打破常规、变化“打法”,将高企认定奖励等事项提速兑现,不需企业自己申报,只要有上级文件证明就主动为企业兑现。截至目前,第一批共奖励资金260万元,惠及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为确保资金快速到账,蓝谷急企业之所急,全面简化流程,从开始研究提速兑现到集体审议仅用了不到1天时间,审议通过后当天就开始着手资金兑现工作。同时,还采取不见面申报、容缺受理等一系列灵活的审批方式努力为企业服务,保证资金及时发放到位。青岛海大蓝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也意外万分,在没有提交任何材料的情况下,就收到了蓝谷管理局拨付的20万元奖励,举步维艰之时来了一场及时雨。

为接外地员工安全返岗复工,

减少路上交叉传染,

山东也是拼了!

包车!包路费!接员工!

青岛连夜集结60余部“返岗直通车”热情周到接您复工

山东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包车客运企业积极对接复工复产企业,2月9日,山东交运集团(青岛)连夜集结60余部“返岗直通车”,前往山东各地市,接一企业的2000余名职工返青复工恢复生产。为了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济南53家包车客运企业面向复工企业推出一站式定制包车运输服务,落细防控措施,热情周到服务,让复工人员安全放心出行。

济南平阴县包路费!政府全额买单

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济南平阴县推出“硬核”举措,在全市率先开通“企业复工直通车”,实行“一站式”“门到门”服务,接送企业复工人员,且复工人员乘坐直通车的费用由县政府全额买单。

当然,山东复工,

也不是一窝蜂地无脑上,

而是实行精密型智控。

其中,

最主要的是“差异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只有低风险的区域,才鼓励推进复工复产。

2月18日晚间,山东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首次提出实行差异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

根据上述文件,不同风险分级对应不同防控举措。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落实常规型管控措施,加强健康监测和服务,做好个人防护与环境卫生整治,提高监测预警能力。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落实重点型管控措施,强化传染源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坚决切断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输入输出。高风险地区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落实强化型管控措施,对发生社区传播或聚集性疫情的社区(村)进行封闭式管理,限制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至其他区域。

“一企一档”“一人一档”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即墨区将企业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建立机关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全面摸清企业复工时间及复工计划,并建立档案,做到“一企一档”全力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和健康发展。同时针对企业复工人员进行逐一摸排,指导企业建立员工每日健康台账,“一人一档”。

错岗上班分批就餐

早上7点左右,位于山东邹城市北宿镇的山东呱呱鸭食品有限公司门前工人陆续进厂。登记、检查体温……每道关口都有专人负责,经过酒精消毒后,工人戴好口罩、穿好工作服,到各自岗位开始工作。

“我们是食品加工企业,卫生要求更严格。”山东呱呱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发亮说,“为避免聚集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公司实行错时上下班,按照工序从6点到8点半各车间人员陆续进厂”。

为做好进出车辆的消毒,公司在门口设立了专用消毒池,每天还要对厂区内两次消毒,对厂区周边进行消杀。此外,企业还设立了专门通道,外来人员需要出示证明,进行详细登记、消毒、测量体温,做好防护措施后,再由公司负责对接部门接入厂区。

消毒、防护、减少聚集、错时上下班,这些非常时期的防疫举措已经成为山东已开工企业的日常操作。

在位于北宿镇的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餐厅,100多张桌子每张之间间隔2米左右,300多名员工在公司餐厅分5批用餐。“吃饭可以选择自己带饭,也可以由公司提供份饭,吃不完打包处理,严防二次污染。”孔圣堂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映登说。

企业登记“全程网办”

在持续推出山东“20条”、“青岛18条”、“济南17条”、“淄博12条”等助力中小微企业生产的复产复工的政策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问题也显得更加重要。与此同时,还要兼顾考虑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跑动次数,阻断疫情传播。2月3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面实行企业登记“零见面”审批的通告》应运而生。该通知规定,疫情期间全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办”,实行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等业务“零见面”审批,真正做到“网上办、免费寄、零见面、办成事”。据了解,企业可通过登录省、市政府官网或政务服务网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官网“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服务平台”,申请办理企业登记业务。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下发紧急通知: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

山东下发紧急通知: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不发生聚集性感染

山东下发通知:关于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增援不断!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增援不断!山东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

山东省第十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出征[详细]
齐鲁网 2020-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