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了,这些新变化需要关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8 10:1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2月17日,省政府发布《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我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国务院决定于2020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本次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

为加强组织领导,省政府确定成立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省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各市普查领导机构应于2020年3月10日前组建完成,各县(市、区)普查领导机构应于2020年3月底前组建完成。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要设立人口普查小组,协助做好普查工作。

《通知》要求,要认真落实普查所需经费,人口普查所需经费,由各级共同负担,列入相应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确保到位。普查专用设备要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在此基础上合理测算新增设备数量,确需新购置的要严格按照规定实行政府采购和国库集中支付,最大限度节约经费支出,降低普查成本,所需普查专用设备经费由省、市、县财政共同负担;选优配强普查队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报酬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负担,各市要合理确定“两员”报酬标准及各级财政负担比例,不得将负担下移,不得拖欠。

附:山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亚南 柴慧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