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医”家庭:“公安蓝”与“天使白”,不一样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9:2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一个是“公安蓝”,一个是“天使白”,医生和警察,虽处于不同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携手逆行赴战场。

“出门带好口罩,加强自身防护,勤消毒,有时间就多休息下。”这是毕德鹏夫妻每天都会相互叮咛的话。毕德鹏,是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五中队的一名辅警,妻子名叫刘浩兰,是柳青街道南坊医院的医护人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期间,他们夫妻俩放弃团聚、相互鼓励,奋战在战疫的最前线。

“您好,请落下车窗,停车接受检查,您是从哪里来的?”毕德鹏每天都要拦停过往车辆,将这句话重复无数次。他的日常工作是严格按照要求登记进入辖区的车辆、人员,同时协助卫生防疫部门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筛查工作。面对刺骨的寒风与恶劣的天气,面对大量陌生的车辆和乘车人,一身警服、一个口罩就是他最好的防护。

 

枣园镇是去往城区的重要交通枢纽,车流量大、防疫工作压力更大,毕德鹏经常是连轴转、“白+黑”的工作模式。白天,过往车辆较多,他一刻不敢松懈,逐车进行核查登记。夜间,他忍受着彻骨的寒冷,连续作战,昼夜坚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卫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另一边刘浩兰的工作也不轻松,她主要承担就诊病人的护理工作,配合医生进行病情观察与治疗,为病人与家属提供相关疾病健康教育护理指导。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很多人感到恐慌,身体出现不适就会立即到医院检查,刘浩兰还对他们普及疫情的防护知识,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喝水,甚至连吃饭她都草草吃几口,就马不停蹄地继续工作。刘浩兰总觉得亏欠父母和孩子,但是一想到疫情的严重性,想到那么多需要帮助的患者,想到电视上网络上奋战在病情严重地区的同行们,她内心就充满了力量。

在这段共同战疫、共克时艰的日子里,警医家庭更显忙碌。毕德鹏和刘浩兰只有在各自休息时,才能通过微信给对方留言,能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二人似乎成了两条平行线,没有相交的可能,在各自的岗位轮流转。“自年初三开始,我和我老婆一直上班至今,很少碰面,都是通过微信或电话联系一下,家里的孩子交给父母带着,也没好好陪陪他们,感觉挺愧疚的。”毕德鹏说。 

虽然一家人减少了接触,但没一句气馁的话,彼此都加油鼓励。毕德鹏有两个孩子,大女儿6岁,小女儿还不到两岁,但他们都十分懂事,交给爷爷奶奶带的时候,都乖乖的不哭不闹,全家人都在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支持着夫妻两人的工作。毕德鹏说:“有了亲人们的鼓励和支持,我俩的干劲更足,但是还是觉得亏欠了孩子,现在最希望的就是疫情结束后能多陪陪孩子。”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