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急窗口、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战疫情保畅通,山东交警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8: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全省交警积极改进交管业务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服务。为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挂牌、驾驶证补换领专门设立“应急窗口”,开通专门“绿色通道”,对运送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送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淄博交警上门发放“战疫情 保畅通”通行证

2月12日,淄博临淄大队民警到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对防控疫情及运输物资的车辆发放“战疫情 保畅通”通行证。截至目前,已为该单位上门办理55份“战疫情 保畅通”通行证,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东营交警深入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近日,东营交警直属一大队走进辖区运输企业开展走访活动。民警询问企业目前情况,在交通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在安全教育、通行证办理、隐患排查等方面所需要的帮助,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助力。

东营交警直属二大队对辖区部分乡镇企业进行走访和上门服务,询问需交警帮助解决的难题,并快速落实,在短时间内尽可能解决企业急需解决的交通运输保障方面的困难和疑惑,把交通管理服务前置,事中服务随时沟通,事后延伸跟踪服务质量,切实把疫情防控期间交通管理服务做扎实,服务到位。

潍坊交警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潍坊交警为辖区雷沃重工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制发通行证100余份,并且在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派民警驻厂与企业同步办公,监督、帮助企业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临朐交警为危险化学品运输等重点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特别是恶劣天气下加强车辆交通引导和管理,保障安全运输。

诸城大队车管所开通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绿色通道,设立应急服务窗口4个,目前已经为福田公司诸城汽车厂办理车辆临时号牌业务1500余笔,为众泰希尔生产疫情防控负压救护车办理临时号牌业务25笔。

寿光交警对蔬菜物流园等重点企业的运输车辆,做好防疫检查的同时,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通行,确保蔬菜运输快速高效。

昌邑交警主动联系走访辖区70余家复工企业,加强运输车辆管理,实行台账式登记,一车一档;对企业包车接送返工人员的,及时审核人员身份和车辆信息,第一时间告知疫情防控检查点,落实快速检疫放行。

莒县交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2月13日,莒县人民医院新购救护车,用于疫情防控,因车辆是非免检车辆,辖区内检测站还未复工,莒县车管所积极协调汇众检测线开工上线检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在最短的时间完成车辆查验、受理、选号、交费、制证、号牌安装,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枣庄车管利用人体自助检查设备 加急为群众办理业务

疫情防控期间,枣庄车管所利用人体自助检查设备,加急为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

无棣交警大队设立“应急窗口”

滨州无棣交警大队设立“应急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对运送疫情防控物资以及运输蔬菜、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须品的车辆,实行特事特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出行便利。

记者也提醒大家,疫情防控期间,避免到人员集中的地方,选择网上办理交管业务,既节约时间和方便快捷,又能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传染风险,让我们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闪电新闻记者 郑雅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