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故事|“因为一个人,关注一座城!”山东丈夫写给战“疫”前线妻子的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16: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14年前我毕业于湖北咸宁医学院,那时的我是一个对未来满怀憧憬的医学生,我希望自己可以救治很多的病人;14年后我在济南市济钢医院工作,在疫情发生之初,我第一时间向我院党委与护理部递交请战书,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湖北培养了我,我要到疫情前线去,坚决圆满完成任务!”2月11日下午,贾长青如愿以偿,作为山东省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成员踏上前往湖北的征程。

贾长青,是济钢医院的一名主管护师。

奔赴湖北抗“疫”一线近一周,2月16日凌晨,丈夫王清振给前方的妻子贾长青写了一封信,字里行间,满满地记录了爱和理解。

贾:

习惯了这样称呼你。对于儿子作业家长签字都被儿子鄙视嫌弃字写的太差的我,实在不好意思提笔给你写信,也更害怕提笔忘字。网络化、信息化的今天,还是电脑打字吧!

首先跟咱老王家领导汇报一下,你不在的这5天家里的情况。两个儿子都挺好的,大陶主动上网课,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远远很听话,只是偶尔夜里会醒来哭着找妈妈,不过远宝一次也没有尿床啊,我睡觉现在特别轻,儿子稍微有点动静,都要醒来两个卧室来回穿梭,两个臭小子爱蹬被子的毛病依然如故。我厨艺又进步了,蛋炒饭的水平比饭店的还好,至少比饭店更舍得放材料,现在的水平等你凯旋回来做一桌子美味丰盛的十菜一汤给你庆祝完全没问题。

大年初四夜里醒来,看到你翻来覆去睡不着,问你怎么了,你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想去湖北,但是又不放心两个儿子,特别是三岁的小远宝。我们共同生活十多年你那点小心思,我不猜都知道。

作为一个湖北咸宁医学院培养出来的医学生,大学生党员,而且在武汉人民医院实习一年的你来说,早已把湖北当成了第二故乡。我敢肯定你心里早已准备好了,只是不好意思跟我说。我当时就一句话,孩子我来带,支持你去。你如释重负地睡去,而我却失眠到天亮。家里你尽可能放心,“超级奶爸”的名号不是在朋友圈里白得来的,工作上的事情公司肯定也会大力支持在家办公,不放心的是万一到了疫情重灾区,你有个三长两短,我们爷仨下半生怎么过。

2月11号早晨,开车送你上班,路上还说9号山东刚刚派那么多医护人员到前线,暂时应该不会再抽调人员了。于是我开玩笑闹着说:“你去湖北就不用天天接送你上下班,还能少做一个人的饭,少洗一个人的衣服。"回家和儿子刚吃两口饭,你电话来了说要去武汉。挂了电话我再也吃不进早饭。陶因为要上网课,带着远宝赶到医院。看到正在剪长发的你,孩子跑到跟前,你眼角含着泪告诉宝贝说要去打小怪兽。再怎么强忍着,你的眼泪还是止不住流。

带着两个儿子到医院给你送行,看到咱济钢医院给你们准备的各种各样的防护用品,看到领导同事的各种关心,眼含泪水为你们送行。一是疫情防护再加上儿子太小;二是实在也没有勇气再到机场给你送行。眼泪一直在打转,大儿原来整天跟我闹,说从来没有看到老爹流泪。当时他说第一次看到我流泪了,还兴奋地说一定要写到作文里。毕竟还只是一个不到12岁的孩子,也许当时他在想,老妈走了可以多玩会儿手机,多看一会儿电视吧。印象深刻的是你五年前做甲状腺和乳腺手术时,我在手术室外面焦急地等待四个多小时,还和过来的朋友故作镇定地谈笑,当看到你被推出手术室的时候,眼泪喷涌而出。

因为一个人,关注一座城,关注一个原来完全陌生的县城。贾,自从你去了湖北,现在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的各种新闻报道,黄梅的每天疫情变化,山东援助医疗队在黄梅的各种消息及视频,我可能比黄梅当地人还熟悉。昨天医院领导慰问,带一些慰问金。电话里你说如果能活着回来,想捐给黄梅当地。如果回不来就留给儿子,只有我知道你的本意是想捐给当地。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完成好工作,盼望早日归来。

老公 王清振

2020年2月16日凌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