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4例确诊病例详情发布:1例曾乘坐高铁G2060从高密到达邹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7 09:4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2月16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累计确诊病例541例(含重症病例16例,危重症病例14例,治愈出院175例,死亡病例2例);新增疑似病例18例,现有疑似病例67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575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2204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289例,尚有326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根据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新增4例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济宁

2月16日12—24时,济宁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确诊病例52:陈某某,男,50岁,山东省济宁市人,家居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舜泰园小区,与第45例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近期无外地旅居史,2月16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正在隔离治疗。

截至2月16日24时,济宁市累计确诊病例52例,其中出院18例,重症2例。

按现住址划分,任城17例(出院3例),兖州8例(出院4例),曲阜14例(出院4例),泗水2例(均已出院),邹城1例(已出院),金乡1例,嘉祥2例(出院1例),汶上2例,高新区5例(出院3例);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统计要求,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28例,兖州6例,曲阜13例,邹城1例,金乡1例,嘉祥1例,汶上2例。

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86人,尚有32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滨州

2020年2月16日12时-24时,滨州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由疑似转为确诊,无重症和死亡病例报告。

第15例确诊患者王某某,男,30岁,潍坊高密人,在淄博市高新区工作,暂居邹平黄山街道东景新村。2月2日至3日,在高密市曾接触武汉返鲁表姐的父母,目前其表姐及亲属均未出现发热症状。2月6日,王某某乘坐高铁G2060从高密到达邹平。2月14日,出现发热症状,到邹平市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月16日,被确认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转入集中收治定点医院滨城区市立医院隔离治疗,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无基础性疾病。已对追踪到的5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2月16日24时,累计确诊病例15例(含治愈出院9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70人,解除医学观察26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05人

目前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分布:滨城区1例(已治愈出院)、邹平市7例(含治愈出院4例)、惠民县3例(已全部治愈出院)、阳信县1例(已治愈出院),无棣县3例。

潍坊

2月16日,潍坊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

第44例:李某某,女,75岁,昌乐县人,家住昌乐县红河镇张家楼村。系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16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重型。有“高血压(极高危)”“脑梗死”病史。现收住阳光融和医院。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月16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44例新冠肺炎病例,在院治疗34例,其中4名患者病情较重,其他患者病情稳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的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市区统计。其中,奎文区26例(治愈6例)、诸城市4例、寿光市1例(已治愈)、安丘市1例、高密市2例、昌邑市1例、临朐县3例(治愈3例)、昌乐县6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03人,解除医学观察838人,尚有16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烟台

2月16日12—24时,烟台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47:石某某,男,40岁,山东省德州市人,现居住芝罘区香槟小镇,有本省外地市出行史,有与确诊病例接触史。2月16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无基础性疾病。正在隔离治疗。

截至目前,烟台市累计确诊47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重症4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治愈出院13例。累计对1281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尚有3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按照山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发布统计口径(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市区):福山区10例,芝罘区10例,海阳市9例,莱阳市6例,招远市6例,牟平区3例,莱州市2例,莱山区1例。

按照确诊病例居住属地统计口径:福山区10例,海阳市9例,芝罘区7例,莱阳市6例,招远市6例,高新区3例,莱州市2例,牟平区2例,开发区1例,莱山区1例。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困难中小企业医疗保险费缓缴等5大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困难中小企业医疗保险费缓缴等5大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困难中小企业医疗保险费缓缴[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山东全面取消新冠肺炎患者医保支付限额

山东全面取消新冠肺炎患者医保支付限额

山东全面取消新冠肺炎患者医保支付限额[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2月16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1人感染来源待查

2月16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1人感染来源待查

2月16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新增4例,山东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541例,治愈出院175例

新增4例,山东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541例,治愈出院175例

山东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疫情之下,楼市变“冻市”,房地产业该何去何从?

疫情之下,楼市变“冻市”,房地产业该何去何从?

前几天济南迎来大范围降雪,受寒潮天气影响,整个济南一下进入冰冻期。而在疫情影响之下,济南房地产商都暂停商品房销售,关闭售楼处,房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