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故事|山东父亲写给战“疫”前线儿子的信: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助他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6 21:3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吾儿雪喜,初八得知你前去抗疫前线,之前没有告知我,我深知你是个孝子。”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职责所在,使命使然。你没有忘记医学生的誓言,没有忘记咱们是一个有三个共产党员的家庭。"

“儿行千里父母忧。抗疫前线的凶险、困苦众所皆知,报喜不报忧我明白。但需谨记,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助他人。”

日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员郝雪喜收到了来自家乡父亲给他的一封家书。短短两页的书信,字里行间透露着慈父对战场上儿子的牵挂与担忧。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员郝雪喜父亲写给儿子

吾儿 学喜:

正月初四开始,咱村全体党员干部守在村口,严防死守,谨防病毒传播,我也在其中。节后热闹的环境变得人迹罕见。病毒肆虐,国之灾难,苍天无眼。

我是初八得知你前去抗疫前线的。之前没有告知我,我深知你是个孝子,自你母逝后,你们夫妻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变得更加备至。你们怕的是我孤单寂寞,精神悲伤,三天一电话,两天一视频,忙里抽时,不断回家探望,然自古忠孝难两全。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职责所在,使命使然。你没有忘记医学生的誓言,没有忘记咱们是一个有三个共产党员的家庭。84岁高龄的钟南山老人都能亲临一线。当打之年的你有什么理由不冲锋陷阵,奋勇当先呢?这是你对我最好的解释,我释怀。

儿行千里父母忧。抗疫前线的凶险、困苦众所皆知,报喜不报忧我明白。但需谨记,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救助他人,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定不可日长而疏漏丁点,医者变患,实则犯罪呀!

冬去春来,花儿将开。南湘雅去了,北协和到了,东齐鲁西华西会面了。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胜利到来为期还远吗?前线的勇士!在总攻的冲锋号声中加油吧!届时让我们共庆这次沉痛的胜利吧!

我和轩轩祖孙二人安然无恙,无须挂怀!

父:郝春文

在2月11日上午11时,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新冠肺炎孕妇患者成功治愈出院,而救治她的正是郝学喜医生,25岁的吕华(化名),咽拭子核酸检测阳性于2020年2月2日入住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南1西7病区,当时确诊是怀孕8周,作为她的主治医生,郝学喜格外细致观察病情变化,给予中成药治疗七天,吕华症状缓解,经复测咽拭子核酸2次阴性,专家组会诊后准予出院。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苏发东  通讯员 张瑞雪 王厚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曝光第17批价格违法案件 漱玉平民淄博博山龙泉街店被罚5000元

山东曝光第17批价格违法案件 漱玉平民淄博博山龙泉街店被罚5000元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曝光第十七批价格违法案件,3起案件涉嫌哄抬物价下手酒精、药品等防疫用品,其中,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博...[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海丽气象吧∣山东继续发布这三个黄色预警 最低温-10℃ 谨防道路结冰

海丽气象吧∣山东继续发布这三个黄色预警 最低温-10℃ 谨防道路结冰

今天下午四点半左右,山东继续发布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道路结冰黄色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两天最低气温降至-10℃,全省大部地区仍有...[详细]
齐鲁网 2020-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