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一线故事|心疼!连续指挥作战31个小时,这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领队坐着睡着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6 21:2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2月9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131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区7楼重症病区。由前线医生拍摄的一段视频视频让人心疼,领队魏峰涛坐着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经记者了解,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领队,山大二院门诊部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魏峰涛当天已连续工作31个小时,从第一天早晨八点到医院一直到第二天下午三点,他连续坐镇指导救治,精神高度紧张。病房情况稍有平复,他刚坐下就进入梦乡。

魏峰涛告诉记者,2月10日晚上开始,他们就迎来了首批29名病患。首批患者短时间内来的数量多、病症重,医疗队同时上了两组医生、两组护士。医护人员上的比较多,防护物资也消耗比较大。经过一整晚的忙碌,整个流程非常平稳,每个人都是汗流浃背。11日晚上,也是很不容易的一晚上,接收了18名病患,医护人员非常疲劳。下班后,当他看到这班医护人员,很多人员的手腕腿脚处,都有很深的压痕。面部由于长时间戴口罩和护目镜,产生了压疮和水泡。甚至有医护人员担心上厕所就刻意少喝水,但是由于大量出汗,即使下班后大量补充水分,也需要经过较长的时间才能恢复正常尿量,长时间如此还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值得欣慰的是,尽管气候湿冷,困难重重,但整个团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尤其是在上班过程中全力奋战。

闪电新闻记者 苏发东 白少光  通讯员 王厚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