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丨抓好疫情防控 兼顾生产保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5 23:2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5日讯 眼下,各地各行业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复工复产。可是,滕州市界河镇一些土豆加工企业反映,他们在复工生产时却遇到了阻碍。 

滕州市界河镇被称为土豆之乡,这里有30多家土豆加工企业,主要是将本地种植和外省出产的土豆清洗、挑选分装后,再发往全国各地。这些企业在向外销售的同时,也给当地百姓带来了稳定的收入。那这些土豆加工企业在复工过程中遇到什么阻碍了呢? 

滕州市界河镇隆润恒温冷库负责人李景龙说:“我们镇政府从2月2号让我们停了。”

10号,全省要求复工复产以后,土豆加工企业也向村委和镇政府提出过复工申请,但一直没有得到许可。 

李景龙说:“我们也跟村里书记说过,他说那得听镇政府的。”

由于疫情来的突然,有些土豆加工企业积压了几百吨的土豆没有清洗。受气温升高的影响,一些土豆已经开始腐烂变质。眼前这一万多斤腐烂的土豆,就是这家土豆加工企业三天挑出来的。 

中柏农产品购销公司负责人李群说:“现在垛上很多已经淌水的了。因为时间长,都是年前放的货,能不烂吗?”

那么,界河镇政府为什么不让这些企业复工呢? 

滕州市界河镇政府副镇长李维东介绍:“这些土豆清洗点一般不具备正常生产经营的企业那种标准 。根据当前的疫情呢,如果生产复工,肯定造成一定人员聚集,对我们的疫情防控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

针对界河镇政府的担忧,一些土豆加工企业提出了解决办法。 

中柏农产品购销公司负责人李群说:“体温计、体温枪我准备了,口罩我也准备了。以前人多,咱现在让他少一点,隔离一下。洗的时间四五个人,不装车;到了装车的时间,就让洗的人不在现场。”

随后,记者将加工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向界河镇政府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在实地了解后,提出可以在政府监管下,让这些加工厂先将库存土豆清洗完。 

滕州市界河镇政府副镇长李维东回应:“我们镇里成立专门的工作组,加强疫情监管的前提下,完成现有存货的加工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当前疫情的发展情况 ,尽快复工生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住建局连发三文落实复工复产工作

济南市住建局连发三文落实复工复产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济南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济南市建筑工程安全有序复工工作,市住建局...[详细]
齐鲁网 2020-0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