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隔离日记|如果不感染,2月2日那天我们是打算领证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23:52:02


2020年1月24日,袁小壹(化名)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菏泽市的第一位确诊患者。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们会在2020年2月2日,领证结婚。初三相识,高二在一起,经历了大学、工作的异地,他们没有想到在正式步入婚姻殿堂前,生活给了他们一个新的挑战。

采访结束,他告诉我可以用“袁小壹”这个名字,这是他非常喜欢的昵称,因为“壹”很好看,而且还有很深的含义——一生一世只爱你一人。

 

口述/袁小壹

整理、采访/马萌萌

 

我是1月19日从武汉回来的,回来的当天下午我才看到新闻说武汉要封城。睡了一觉之后感觉喉咙干痒,当时也没有发烧的症状。第二天就开始发低烧,就直接去医院检查。胸片上呈现的是那种上呼吸道感染,毕竟没查出来什么问题就没放在心上。

1月23日之后我突然开始高烧,1月24日,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疫情到现在,我和我未婚妻最后一次见面,是商量结婚的事情。如果没有这次疫情,我们原本是要在2020年2月2日去领结婚证的。

其实在确诊之前我就有跟我未婚妻说,我可能会感染,确诊的第一时间就跟我未婚妻包括跟家里人说了。

我当时的状态非常不好,虽然每天都视频,但就是不想说话,简单说几句我就挂了,只想休息。后来几天状态好了,我们每天都打电话闲聊,每天吃了什么饭,有哪些疫情的最新消息、防护措施,只要她看到的她都想尽可能告诉我,她的陪伴算是一种精神上的安慰。

出院以后,我跟她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她妈妈告诉我,因为我的事情她一直在哭。到后面我精神状态都已经很正常了,她也就没那么担心了。


我是2月6日出的院,她知道我回家也很开心,想着第一时间来看我,但当时她也在留院观察,2月8日她才出的院。我们那时候想着出了隔离期,如何见面,见了面要做些什么。毕竟我们都好久没见了。

我们初三的时候就认识了,高二的时候确定了关系。在一起久了,虽然说还没有结婚,但我们现在的生活跟一对正常的夫妻差不多了。其实我们也就是差一个证,差一个仪式了

虽然确定关系那么长时间,但实际上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加起来可能都不超过两年。在正常的工作期间,1-2个月能见一次,一直处于这种异地的状态。

每当因为一件事吵架的时候都会说以后不要再异地了,好好在一块,想想真是不值得,为了工作牺牲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你说挣到钱,也没挣到多少。

经历过这次疫情,我们都决定再也不异地了,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个事情。如果疫情可以过去,我们希望在5月20日那天领证。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夜兼程11小时!山东支援湖北医疗物资抵达武汉

日夜兼程11小时!山东支援湖北医疗物资抵达武汉

2月14日上午9点,经过11个小时的车程,满载着医疗物资的货车到达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驻地。[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海丽气象吧∣下雪啦!济南今晚有中雪局部大雪 需防范道路结冰

海丽气象吧∣下雪啦!济南今晚有中雪局部大雪 需防范道路结冰

下雪啦,今天晚上六点半左右,济南市开始下起了小雪粒。济南市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今天傍晚,济南的降雨自北向南逐渐转为降雪,全市有中雪...[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