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下雪啦!济南今晚有中雪局部大雪 需防范道路结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21: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下雪啦,今天晚上六点半左右,济南市开始下起了小雪粒。济南市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今天傍晚,济南的降雨自北向南逐渐转为降雪,全市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今天傍晚七点左右,记者在经十路与青年东路交叉口看到,在路灯的照射下,雪粒纷纷扬扬从天而降,道路上的车辆行驶缓慢,车前的挡风玻璃上已有一些积雪。

目前,济南的道路上并没有积雪,只有一些积水,也没有结冰,而旁边的绿化带上已有一层薄薄的积雪。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发布消息,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4日凌晨到下午有小到中雨;14日傍晚自北向南逐渐转为降雪,全市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15日早晨降雪结束。

济南市气象局今晚八点半左右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市区、商河、济阳已出现降雪,预计14日夜间至15日早晨全市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由于气温低,14日夜间至15日将出现积雪和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此次雨雪过程还伴随大风降温,今天,济南冷空气前锋迅速东移南下,带来了明显大风降温,本次过程降温幅度很大。今天气温已明显下降,15~16日最高气温降至1~2℃,最高气温降幅达16~19℃。15日最低气温-6~-4℃,16日最低气温-9~-6℃。

 

济南市气象台2月14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2020年2月14日16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傍晚到夜间雨夹雪转中雪,局部大雪,明天白天多云,东北风4~5级阵风7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5~-3℃,最高气温1℃左右。

明天夜间到16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2℃左右。

17日晴,北风转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0℃,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最高气温1~4℃。

18~19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最高气温12℃左右。

20~21日多云转晴,南风短时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雨雪天气道路湿滑,

再加上大风降温,

小伙伴们更要坚持继续“宅家”

外出工作的朋友们也请一定注意

交通安全!

更要记得添衣保暖,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你可以感恩、感动、感慨,

但是一定不可以感冒。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