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新闻联播》:山东胶州阿法拉伐工业园复工复产 当地一对一帮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20:4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2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报道《外企有序复产 多措并举稳外资》,其中提到山东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阿法拉伐工业园已复工复产,当地管委会积极帮扶。全文如下:

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地积极施策帮扶,保障外资企业复工复产,一系列稳外资举措让外资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这两天,位于山东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阿法拉伐工业园开始忙碌起来。作为全球最大的船用锅炉生产商,这家企业正在加紧生产一批销往韩国和日本的订单。

为确保外资企业有序复产,当地管委会成立了40个企业防控服务小组“一对一”进行帮扶。

阿法拉伐(青岛)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伯恩•沙勒特说:“我认为疫情在中国政府以及当地政府采取的强有力措施下,会很快地过去。我们将继续扩大在中国的投资,更好地在中国发展下去。”

在天津滨海新区,西门子、空客也开始恢复生产;上海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2月11日汇总的54家外企抽样调查显示,超过五成外企已全面复工,超过三成外企部分复工。

支持外企有序复工的同时,各地还陆续出台举措,解决外企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江西南昌,恢复正常生产的益海嘉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拿到了一张绿色通行证,企业的原料采购和产品运输得到了保障。

江苏南京江北新区出台了“惠企16条”,逐项解决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防疫物资短缺、供应链不配套、资金紧张等问题,外资企业平等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商务部表示,中国吸收外资的综合竞争优势没有改变。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外资企业的服务力度,推动在建外资大项目建设,保障企业投资按计划进行,一系列举措也进一步坚定了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卜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