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录平凡 | 疫情期间,我最大的贡献,就是接送护士媳妇上下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4 10:0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4日讯 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程祯刚刚值完班。她脱下隔离服,和同事交接了工作。

程祯告诉记者,“害怕是肯定的,因为它每天都有突发的不同的情况。你出来这几个小时候之后,再进去之后不知道里面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人来,你随时都会有可能会接触到新冠肺炎的病人。但我们现在做的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估计这应该是我毕生经历当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也为自己感到骄傲。”

谈起工作坚定乐观的她,当被记者问到这几天是怎么跟父母交代的?她却一时语塞,转身掩面而泣。

下午4点半,上了8个小时白班的程祯,换好衣服,终于可以下班了。她的家离单位有二十多公里,坐公交回家要两个多小时。疫情来临,每天在医院上班的她最近有了一位“专职司机”。

程祯的丈夫说:“因为我一直在外地工作,就是年底回来时间长一些。她这段时间又比较忙,我要接送她的话,能减少一个多小时车程,她就能在家里多休息一个多小时。我觉得我对这次疫情最大的贡献,就是能天天接送我媳妇上下班。”

对程祯来说,每天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开启这扇家门的温暖。


一顿家宴没有酒杯,也不需要仪式,这份天伦之乐就是团聚的意义。今晚,程祯把自己暂时留给家人,明天她又要穿上白色战衣,回到战友的身边。

一盏灯就是一个家。但你是否知道,每一盏灯被点亮的背后,是因为有人勇敢地站出来,穿越黑夜、守护黎明。

闪电新闻记者 邓波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月13日12-24时山东新增新冠肺炎10例确诊病例具体详情公布

2月13日12-24时山东新增新冠肺炎10例确诊病例具体详情公布

山东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2月13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 个案信息公布

2月13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 个案信息公布

2月13日山东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个案信息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4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 黄海现能见度低于500米浓雾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 黄海现能见度低于500米浓雾

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13日20时20分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黄海中部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海区能见度不足200米,今天夜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