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公安厅:请广大流动人口、出租房主、用工单位配合做好申报登记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8:3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2月13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天,省公安厅发出《致广大流动人口出租房主用工单位的公开信》,请广大流动人口、出租房主、用工单位配合做好申报登记工作。

信中指出:一、外来流动人口到达暂住地,应主动向公安机关申报居住登记,并按规定自觉进行医学观察,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即到医疗机构就诊。二、房屋出租人应自觉将出租房屋、承租人信息报告公安机关、社区(村居),协助了解承租人近期旅居史,来自重点疫区的第一时间报告社区防控小组。三、各类用工单位要落实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规定,全面登记流动人口信息并报告公安机关。要配合落实重点疫区人员居家隔离留观等措施,做好体温监测,情况异常的及时报告并安排到医疗机构就诊。

信中倡议,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每位公民都应严格遵守。相关申报登记,可登陆“山东公安民生服务在线”或关注“山东微警务”。对违反疫情管控和流动人口管理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另悉,省公安厅已向全省公安机关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来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