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直击丨为赴湖北“疫”线的女儿送行 在机场他们看着女儿一句话也没有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8:0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神经外科护士张玉,是今天上午山东第十批前往湖北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之一。94年出生,再有两个月就要满26岁的她,在家里是爸妈的心肝宝贝。但是这次,她说,“我要出去当一名‘战士’了。但行好事,莫问前途嘛。这可是我的人生格言。”

“春天,万物都会复苏的,头发也会长出来的。”

和前几批前往湖北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一样,这次出发的第十批医疗队员也要一大早来到医院,将头发尽可能剪短。

剪了短发的张玉忍不住抹起了眼泪,“太丑了啊,我以前头发都是过肩的,哪有这么短过。”她拿出相机,不断地“检查”自己的模样。张玉的手机壁纸还是一张齐肩长发。正是爱美的年龄,小姑娘变“小伙子”,张玉挺低落,“这模样,太丢人了。”

护士姐姐们全都跑到她身旁,用美颜相机给她拍照,“天哪,你鼻子这么好看,你剪短头发真的太美了。”

一旁的理发师也赞不绝口,“这个发型挺适合你的。”

大家都在一旁看张玉的新发型,“你这次回来以后可能就走上了短头发的风格了。”

哭红了鼻子的小姑娘破涕为笑,“哎呀,我也觉得不丑。”

她还给自己捏了捏拳头,“没事儿!都会长出来的。春天,万物都会复苏的,头发也会长出来的。”

“我绣了平安符送给她,她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在医院准备行李、剪头发、和同事聊天时,张玉手里一直紧紧攒着个东西。看到我们将注意力放在她手上,她马上跟我们“炫耀”,“这是我闺蜜给我绣的,刚刚送给我的。”一直站在旁边的张玉好闺蜜顾潇羞红了脸,“哎呀,你别说了,有什么好说的。”

俩人嘻嘻闹闹的,可张玉一转身,顾潇就开始忍不住掉眼泪。

“她是党员,又是第一时间报了名。我早就有预感她可能要去了。”顾潇是乳腺外二科的护士,之前和张玉是同一科室的同事,两人年纪相仿,性格相仿,感情非常好。两个人约着一起要去湖北抗疫前线救人,但只有张玉入选了。“没关系,我在这里做好我的工作,等着她回来。”

平安符是顾潇过段时间想要送给张玉的礼物。但她也没想到,会用这种方式送给她。

她频频落泪。“我没有爽约,护身符代替我去陪伴她。”

“她一定会平平安安回来。她一定会平平安安地回来的。”

“不能说,不能说,真的不能说。”

临走时,张玉挺忙,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每隔一会儿,她就要溜到小角落,接个电话。

“哎呀,你好好在家呆着,别来了,我这马上就要走了。”

“真不用,妈,你别来了,你们尽量少出门。”

接了两三次电话,张玉又回头来收拾东西,“是我爸妈。都跟他们说好了,让他们别来了,现在出门可能感染,来了干嘛啊。”

听完领导同事的嘱咐,吃了顿饭,张玉和同事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机场。

她也没料到,刚到候机厅,一双递着香蕉苹果的手就伸了过来。

爸妈还是来了。

尽管女儿反复拒绝他们来送,夫妻俩还是开着车,从德州赶了过来。“不行啊,一开始怕送了受不了,但是觉得不送的话更受不了。”他们说。

张玉即将去往湖北抗疫前线的消息,张玉爸妈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以前每天都视频,这几天也不视频了,我们打了她就挂。她不想让我们知道。”

妈妈帮张玉收拾行李。爸爸站在离张玉两米开外的地方,拿着手机录像。一个多小时,一个镜头,一个时刻他也没落下。我们一走近,他就迅速地跑开。张爸爸录着相,张妈妈默默收拾着行李,他们也不跟张玉说话。面对我们的问题,他们也近乎沉默。

“你不要问我问题,不能说,受不了,真的不能说。”

临别前夕,两个脆弱的中年人始终没法张口。

“别问,受不了。”

“不能说,真的不能说。”

但凡说一个字,眼泪就涌上两个人的眼眶。

 “她学这个,能不去吗,支持肯定是支持的。”

“有没有什么想对女儿嘱咐的?”我们问他们。

张爸爸无声地张了张嘴,又开始吸鼻子。

“别问了,不能说,真的不能说。”

下午四点,第十批医疗队员登上飞机,前往湖北抗疫一线。

临走前,张玉和爸妈短暂地抱了一下,就马上前往候机厅。张爸爸手里,还有一袋没送出去的香蕉和苹果。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李淼 李静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最低温降至-11℃海上10级阵风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寒潮黄色预警 最低温降至-11℃海上10级阵风

山东省气象台于2月13日16时00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6~18日最低温降-11℃,渤海、渤海海峡、黄海有10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