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消毒、戴口罩、开车窗……战“疫”三姐妹公交一线共同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3 16:0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3日讯 2020年的年初不同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年味混杂了消毒水的味道。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无数战疫英雄挺身而出,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危。在济南公交东部公司有这样的三姐妹,老大孟莎莎、老二孟萍、老三孟花,三人共同奋战在公交抗“疫"一线。孟莎莎和孟花在K87路线,孟萍在K146路线。老二孟萍和老三孟花不仅是双胞胎,还都是高星级驾驶员。三姐妹不仅是优秀的“专职司机”,也是称职的“消毒卫士”。

2月8日是元宵节,老二孟萍像往常一样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车队,测量体温、填写工作人员日报表、领取口罩和手套、把车厢内的窗户打开,完成准备工作, 7点30分准时发出了第一班车。

运行过程中,孟萍热情地向上车乘客问好,“虽然口罩遮住了脸,但是咱还是一样要微笑服务!”“您好老师,请出示身份证”,核对乘客信息后,她继续驾驶车辆往前走。春寒料峭,开着的车窗带进了嗖嗖的凉风,不一会孟萍的耳朵就冻得发红了。“开始的时候乘客都嫌冷,都会把车窗关上,我就耐心地给乘客解释,疫情当前,乘客都能理解”。

疫情期间,所有的公交车辆开窗运行,运行结束需要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车内垃圾一趟一清理。营运任务结束后,孟萍熟练地用消毒液对车辆通风设施、窗户、地板、扶手、拉环、座椅等区域进行喷洒消毒,然后再用抹布擦拭一遍。

火树银花夜,万家灯火时。和孟萍一样,姐姐孟莎莎、妹妹孟花,也身在运营一线,披星戴月。虽然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少了,但是疫情期间的工作更繁重了,三姐妹不仅坚守岗位,还放弃休假,主动协助车队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上车乘客进行身份证查验,孟萍还给所在的三队党支部提交了“请战书”。

姐妹三人都已经结婚成家有了孩子,平时工作忙,都是父母帮忙照顾孩子。虽然姐妹三人工作起来从不喊累也不怕苦,年迈的父母却总是牵挂和担心着自己的三个女儿。“我妈经常给我们打电话嘱咐说要戴好口罩,要认真给车辆消毒。”因为孩子还小,姐妹三人下班回到家先是在门口消毒、洗脸、洗手,才敢抱起孩子。

 “我们都说这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姐妹三人说,“所有的公交人都是战士,都在为抗击疫情付出自己的努力,坚守就是胜利!我们都希望疫情快点结束,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哪怕再辛苦也值得!”。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3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13日0-12时,山东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山东省报告新冠肺炎新增3例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