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录平凡|医院办公桌上摆满“爱心咖啡”,她们却因为忙碌顾不上喝一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1: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2日讯 疫情前线,医护人员日夜奋战。而普通市民也在用自己的力量,为坚守一线的“战士们”送去一份爱心。

下午四点,在济南市中心医院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医院安静的走廊里来了两位姑娘。

她们提着许多打包好的咖啡匆匆赶来,奇怪的是,医院里并没有人点过外卖。

济南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吕莹:“老师,你们是哪儿的?”

咖啡店老板:“我们就是开咖啡馆的,我们是给加班的这些一线医护的,就是想做点什么,都挺辛苦的,我们只能做点咖啡去表达自己的感谢。”

吕莹:“谢谢,谢谢。这本身就是我们应该干的。这段时间可能正好赶上这个特殊的时期,反正都是一个目标,就是把这次肺炎战胜。”

济南市中心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师丁蕾:“有人知道我们工作的辛苦,然后能够体谅,能够理解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每一个装咖啡的纸袋上,都细心地写下了鼓励的话语“白衣天使加油!”“你们都是最棒哒!”

可是她们并不知道,她们走后,咖啡一直就静静地放在桌子上,渐渐变凉,谁也没有时间来趁热喝上一口。

我们的爱有很多种表达方式,咖啡会变凉,但人心会变暖,其实这已经足够。

闪电新闻记者 邓波涛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月11日12-24时,山东新冠肺炎新增7例确诊病例详情来了!

2月11日12-24时,山东新冠肺炎新增7例确诊病例详情来了!

山东新冠肺炎新增7例确诊病例详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2-12
日照帮助战疫情促发展 66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412家

日照帮助战疫情促发展 66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412家

日照市跨前一步帮企业战疫情促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车票回收消毒、乘客需测体温 记者探班疫情下的济南轨道交通

车票回收消毒、乘客需测体温 记者探班疫情下的济南轨道交通

早上9点左右,记者从济南奥体中心站出发前往济南东站,以往人流较多的地铁车厢,现在乘客屈指可数,一路有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