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4秒丨第九批医疗队员李欣莹:最不放心急诊科同事 定不辱使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23: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今天,山东省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19名医护人员踏上征程。其中,山东省耳鼻喉医院共派出11名队员,包括5名医师,6名护理人员,急诊科护士长李欣莹就是其中一员。

上午十点,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的办公楼前,医护人员都在紧张地为队员们打包医疗物资,此时的李欣莹刚刚换好统一的红色冲锋衣,顾不上整理自己的行李,仍然奔波在急诊科,挨个叮嘱同事做好交接工作。

“大姐,头发不要露出来。”

“衣领整理好。”

……

“急诊科是医院的窗口、前沿,像发热病人、急诊病人都从这里筛查,对同事的防护还是有点担心。虽然他们也防护的很好了,但还想再叮嘱一下。”这是她作为护士长最大的担心。

据了解,李欣莹的丈夫老家是湖北,得知她要去湖北援助的消息,担心之余,对她作出承诺,“那是我的家乡,你去了,网上视频不是包一年家务吗?我包多少年都行。”

“我们急诊前一秒还风平浪静,后一秒就波浪滔天,你什么都会遇到,这次就是换了一个战场,我定不辱使命!”这就是李欣莹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和责任。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疫情面前,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流泪。武汉加油,山东加油,中国加油。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吕钊 王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日照帮助战疫情促发展 66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412家

日照帮助战疫情促发展 66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412家

日照市跨前一步帮企业战疫情促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车票回收消毒、乘客需测体温 记者探班疫情下的济南轨道交通

车票回收消毒、乘客需测体温 记者探班疫情下的济南轨道交通

早上9点左右,记者从济南奥体中心站出发前往济南东站,以往人流较多的地铁车厢,现在乘客屈指可数,一路有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