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帮助战疫情促发展 66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412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23:1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山东省工业运行指挥部第六次调度(视频)会议后,日照市工信局迅速响应,跨前一步推进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0日,日照市669家工业企业已开工412家,开工率达60%以上,居全省前列。

(一)全力保障物资供应。作为被工信部确定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供应企业的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承担口罩、防护服等重要医疗物资调配援助任务。市工信局成立驻厂工作组,帮助解决企业资质、资金、用工、原料、通讯、物流、交通等难题,保障三奇医疗卫生用品公司满负荷生产,在完成中央每天100万只、省每天30只调拨任务基础上,努力满足本市需求。协调酒精、次氯酸钠等消毒用品生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浮来春化工、尧王酒业、银河酒业3家企业消毒酒精合计日产能116吨,亚太森博次氯酸钠溶液日产能10-12吨,全力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后厂区消毒提供保障。

(二)有序组织企业复产复工。编制《日照市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手册》,为企业科学做好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指导和政策指引。通过“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向全市广大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印发《关于做好全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组织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提出复工复产“八确保”和疫情防控“十二要”,编制通俗易懂、操作性强的“十提醒”和“九应知”,强化源头管控,严格防控措施,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生产,切实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充分发挥市工业运行指挥部作用,凝聚工作合力,由市工业运行指挥部办公室牵头,从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国资委、工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成员单位抽调人员成立了6个调研督导工作组,从2月5日开始,深入各有关区县开展调研督导,指导工业企业科学防范疫情、有序复工复产,确保完成疫情防控和工业稳增长两个重要任务。

(三)强化企业复工复产保障。坚决把解决企业疫情时期的困难问题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一是成立由市政府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各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日照工业经济运行指挥部应急保障工作专班,统筹调度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遇到的原材料和设备等物资保障、职工返岗和招工用工、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大宗商品交通保障等困难问题。建立企业应对疫情复工复产帮扶机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保障,近期,为日钢等企业协调解决原料车辆运输等问题,帮助企业尽快复产达效。二是协调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向市民发送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等方面公益短信3100多万条,梳理10余个信息化平台,向企业推送防控疫情的方法和各级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指导企业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预案。三是全力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0条措施和市政府办公室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共克时艰的8条措施,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辅导,提高政策知晓度,强化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渡过难关。会同日照银行总行建立了企业应急融资工作机制,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王希 庞峰  通讯员 孔维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车票回收消毒、乘客需测体温 记者探班疫情下的济南轨道交通

车票回收消毒、乘客需测体温 记者探班疫情下的济南轨道交通

早上9点左右,记者从济南奥体中心站出发前往济南东站,以往人流较多的地铁车厢,现在乘客屈指可数,一路有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战疫情 抓生产 保供应 山东省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期

战疫情 抓生产 保供应 山东省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期

山东省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期[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