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票回收消毒、乘客需测体温 记者探班疫情下的济南轨道交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1 23: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昨天是春节假期后上班复工第一天,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地铁站内客流出现上升,不过与疫情发生前相比,昨日早高峰客流仍处在低位运行。早上9点左右,记者从济南奥体中心站出发前往济南东站,以往人流较多的地铁车厢,现在乘客屈指可数,一路有座。 

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地铁3号线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发生前,3号线全网工作日正常客流在1万人次左右。在13个车站中,奥体中心站、花园东路站、济南东站上车的客流最为集中。客流拥挤时段集中在早晚高峰2个小时。目前情况来看,春节以来,虽客流逐步增长,但目前乘坐地铁的乘客并不是很多,记者了解到,进出站的乘客大都选择乘坐出租车、自驾车等出行方式。 

地铁三号线沿途附近聚集着大量写字楼和住宅小区,以往早高峰进出站客流十分突出。3号线济南东站站长刘金明介绍,昨天济南东站客流跟前两天相比有所增长,但与平常工作日早高峰相比下降幅度比较大。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乘车人数不多,但搭乘地铁的乘客都很自觉地戴上了口罩。在3号线济南东站站安检口,闪电新闻记者发现,进站的每一位乘客都要测量体温。如果出现体温超过37.2度的乘客,工作人员将其劝离并进行信息登记上报。

“我们地铁每天使用的单程票,我们改变原来的循环使用机制,改成现在都每天进行回收,进行消毒之后再投入使用。”济南轨道交通地铁3号线济南东站刘金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车站内部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对站厅、站台、出入口通道、扶梯垂梯、安检仪器、闸机、车厢等重点部位至少每两个小时用消毒液消进行消毒。同时,整个地铁站内采用新风系统进行空气净化,最大程度杜绝疫情传播。此外,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从1月29日起,要求乘客进站乘坐地铁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否则将拒绝进站乘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战疫情 抓生产 保供应 山东省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期

战疫情 抓生产 保供应 山东省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期

山东省迎来企业复工复产高潮期[详细]
齐鲁网 2020-0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