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丨山东:战“疫”有“数” 大数据派上大用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9 20: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疫情面前,山东各地充分利用智慧平台、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信息化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德州社区民警王海军每天都要对所辖社区的重点人员进行走访排查和信息填报。

德州运河公安分局河西派出所民警王海军介绍说:“原来手写容易形成手误,而且格式不规范不统一,造成信息不准确。上边反馈下来,又造成重复工作。”

为提高效率,德州市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资源,用三天时间开发出疫情防控数据管理系统,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王海军说:“现在一边走访,一边及时把信息录入。可以直接一键传到市局,给领导起决策作用,最多两到三分钟时间。”

近日,烟台市举行了一场疫情发布会。发布会采取“学习强国”+“广电融媒体”的形式。发布人面对一块20平方米的电视大屏,多家媒体记者在不同地方,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与发布人“面对面”交流,既避免了非常时期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又保证了传播效果。

相关新闻:

86秒丨德州火速上线三大信息化系统,科技赋能疫情防控

“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 !烟台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创出新形式

闪电新闻记者 欧阳明哲 刘洋 巩胜义 孟凡东 庞军 刘阳 刘振 周树茂 德州台 鲍晓晗 通讯员 陈鹏 烟台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