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薛友儒 你有一封怀孕妻子的信待查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23:3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今天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到达武汉的第7天,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专业薛友儒的妻子写下《元宵圆 盼团圆》和一封信《情暖心间 陪伴在身边》,诉说齐鲁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寄托对丈夫的思念,鼓励丈夫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祈盼月圆时刻人能团圆。

“此刻你们的坚守是为了大家日后的幸福团圆”,她在《元宵圆 盼团圆》中感谢张蔚护士长带给她的家人般的温暖。而《情暖心间 陪伴在身边》这封信,则诉说齐鲁医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让丈夫在湖北放心工作。“虽然你在疫区,但我并不孤单,大家的陪伴让我感受到家庭的幸福,我在大后方等你回来。”

元宵圆 盼团圆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忙碌的你们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今年济南的元宵节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和热闹,一切都静悄悄,此刻你们的坚守是为了大家日后的幸福团圆。

在今天这样阖家团圆的日子,张蔚护士长一下班就急匆匆的赶来看我,给我带来了元宵,还贴心的为我准备了很多吃的(水果、鸡蛋),担心我一个人在家饮食方面会有影响,还给我炖了排骨。圆月依旧,灯火也依旧通明。虽然疫情使我们无法相聚,但是我们的心在一起,心在就是团圆。之前跟护士长交流并不多,但坚守的她真的在这初春的严寒中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就像那热气腾腾的汤圆,滚烫的心包裹着浓浓的甜,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肩有所担,无所畏惧,勇往直前,早日团圆!

以下是写给丈夫薛友儒的:

情暖心间  陪伴在身边

小薛同学:

今天是你去武汉疫区的第7天,我昨天去医院产检了,虽然已经和你说过了,但是我依旧好想把事情的经过同你分享,让你陪我一起感受ICU二病区大家庭的温暖。

21周的排畸B超是年前就预约好的,周四上午张蔚护士长发来微信询问我产检的时间,还提到让周田姐陪我去并嘱咐我一定做好个人防护。鉴于你们工作的性质,我拒绝了,平时一直听你提到你们ICU二病区的工作量繁重,我也不想给她们添麻烦。周五早七点多我一个人走在去医院的路上,心里默念我可以的(其实也想有人能陪在我的身边),此时周田姐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询问我预约的时间,简单的沟通后我开始进行检查。B超大夫很耐心的给我做着检查,然而宝宝很不配合,难以看清,于是我就先离开活动活动。虽然已经微信通知她们不要过来了,但在B超室外等候的时间,她们还是赶来看我,本来孤单的感觉瞬间消除,我的内心像吃了定心丸。她们一直跟我聊你在那的工作,让我不要担心,有什么需要一定要跟她们沟通,她们肯定会在后方默默的支持你,保护好我这个大熊猫,让你没有后顾之忧。听到这些我内心很触动,真的是大家庭的温暖,很是羡慕你拥有这样一个大家庭,而我也已成为其中的一员。

简短的交流后护士长匆匆赶回科室上班,她还是不放心我回头了好几次,我点头向她示意我很好。宝宝体位不合适,这让产检的我有些焦躁,周田姐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低声安慰我。为了让宝宝动一动方便检查,周田姐贴心的给我买了豆浆、巧克力,看着她额头微汗,我内心有些愧疚,这姐姐般的爱让我很温暖,我不断道谢,她却安抚我让我安心。三次进入B超室才完成检查,可检查结果又让我很是担心,大夫告诉宝宝肾盂有些宽,虽说我也是学医的,但是一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害怕,顿时感觉心跳加速,我在原地打转,好想哭。周田姐看我担心的样子,一边安慰我,一边带我去跟李大夫进行沟通,详细的解释暂时缓解了我担忧的情绪,之后预约了3周后复查的B超和胎儿心脏彩超。回家时周田姐还拍下我的检查结果,宽慰我不要害怕,说回去让护士长再给问问别的大夫。

回到家你告诉我护士长害怕我担心,贴心的帮忙又询问了别的大夫,都是建议不要紧张,继续其他检查。你们这个大家庭真是令人感动,她们的一举一动都挂念着我。虽然你在疫区,但我并不孤单,大家的陪伴让我感受到家庭的幸福,我在大后方等你回来。

感谢张蔚护士长,感谢周田姐,感谢ICU二病区的所有同事,也感谢那些时刻关心着我的人们,谢谢!

【作者: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专业薛友儒的妻子】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封家书∣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马茜致信侄子:待我归来 同游大别山

一封家书∣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马茜致信侄子:待我归来 同游大别山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马茜到黄冈防疫一线工作已经14天了,她给自己的侄子写了一封信,鼓励侄子好好...[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36秒|元宵夜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吃上汤圆 送来祝福

36秒|元宵夜 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吃上汤圆 送来祝福

今天,来自齐鲁医院的131名队员们,也吃到了汤圆儿。逢佳节,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在疫情一线,表达了元宵节的美好祝愿。[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货车司机运送防疫物资打110求助 公安部门为保障通行实行多项举措

货车司机运送防疫物资打110求助 公安部门为保障通行实行多项举措

近日,烟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专访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去不了防疫一线,板就是手中的武器

专访山东快书表演艺术家阴军:去不了防疫一线,板就是手中的武器

在阴军的眼里,快书就是山东的一张文化名片,不管山东人走到哪里,大家都知道“当里个当”这个特属于山东人的韵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