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保障百姓日常生活 山东全力以赴复产复工有担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20:2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山东省在扎实做好省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决服从全国防控大局,扛起大省责任担当,在各个领域推进复产复工工作,保障防疫物质生产的充足稳定、尽可能减少疫情对于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影响,更好地支援全国“战疫”。

山东省内多家畜禽产品加工企业纷纷行动起来,为畜禽产品稳产保供出力。

山东郓城华宝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猪屠宰、肉品深加工、冻品储备交易、农产品检测为一体的食品企业。公司董事长张传峰告诉记者,他们从2月5号开始复工,也有一套严格的防护措施。“每天量体温,生产车间、宿舍、餐厅每天都消毒,吃饭的时候呢,我们在餐厅也是让他们距离相隔的很远,不允许他们对面吃饭,我们现在工位离得也比较远,不让员工亲密接触。”

据了解,山东日前已下发通知,要求打通畜牧业全产业链生产流通秩序,尽快恢复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打通生产、运输、屠宰、销售等各环节流通渠道,确保畜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保供应 稳市场!青岛崂山矿泉水提前复工

2月6日,山东半岛最大的桶装水生产企业青岛崂山矿泉水公司已经恢复生产9天,针对春节过后出现的用水需求高峰,该企业积极安排恢复生产,确保市场稳定。

他们每天加班加点,日均能生产桶装水两万多桶。目前,仅崂山矿泉水崂泉口基地的生产能力就可以基本满足青岛地区桶装水的消费需求。

在恢复生产的同时,青岛崂山矿泉水公司还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捐赠100万瓶矿泉水和饮料,价值200万元。

滕州出台新政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申领许可证最快两小时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滕州市出台14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这其中特事特办,审批不见面是滕州审批服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的硬措施。市民可以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申办各种审批业务。需要现场办理的事项实行电话公开,提前登记,按预约时间即办即走,减少等待逗留时间。真正做到为民办事和防控疫情两不误。

“居家模式”切换“返工模式”!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将全面复工生产 

近日,为积极响应中央复产复工号召,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山东广大工业企业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扛起社会责任,迅速组织职工返岗复工,从“居家模式”切换到了“返工模式”。

春节期间,山东省绝大多数防疫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坚持“不停机”生产,最大限度扩产能、增产量、保供应。日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陆续开工投产,开工率逐日提升。自1月27日至2月4日,全省累计生产口罩1956万只、防护服73405套、防护面罩13.7万只。

这几天,我们可以看到,在这场战“疫”里,做出贡献的不仅是前方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还有在后方各行各业里提供保障的工作者,他们中有在生产线上加班加点的工人、有坚守岗位的基层工作者、有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的快递小哥……正是这些人的付出,为打赢这场“防疫战争”提供坚实的后盾保障。我们都说,武汉挺住,中国加油。这里的加油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这每一个人,做出的每一份努力。是他们让我们相信,寒冬终会过去,新春就在前方。

相关链接:

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山东加快畜禽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保供应 稳市场!青岛崂山矿泉水提前复工

滕州出台新政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申领许可证最快两小时

“居家模式”切换“返工模式”!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即将全面复工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龙云飞 整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秒|山东省港口集团捐赠10000套防护服 将尽快发放给防疫一线医护人员

51秒|山东省港口集团捐赠10000套防护服 将尽快发放给防疫一线医护人员

山东省港口集团今天向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0套防护服,专项用于全省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山东省内车流量平稳 未出现返程高峰

山东省内车流量平稳 未出现返程高峰

随着大家陆续返岗,还有学生的回校[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