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公安机关查获假劣口罩54万余个 假劣消毒液30余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8: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严厉打击涉及疫情防护用品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截至2月6日,共破获涉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刑事案件4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8名,打掉窝点65个,查获假劣口罩54万余个、假劣消毒液30余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食药环侦部门充分发挥警种专业优势,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切、最急需的口罩,以及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卫生消毒用品等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以及药品等各类疫情防护用品,依法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仿冒知名品牌等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严厉打击违反规定哄抬物价、谋取暴利的非法经营犯罪,严厉打击以销售口罩为名的诈骗犯罪。坚持“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打击,省公安厅组织指挥济南、青岛、临沂等地协同作战、打深打透,成功侦破“1.26”假冒品牌口罩案。淄博、枣庄、烟台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6起利用口罩实施诈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8万余元。

山东省公安厅着眼疫情防控大局,全力从源头上控制和化解风险,指导各地密切关注医疗废物处置,特别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医疗废物的处置,及时消除对生态环境的潜在或现实威胁。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会同市场监管、药监、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深入农贸市场、药店、商场超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3000余次,发现违法线索200条。联合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同时,各级公安机关及时向社会曝光10余起破获的涉及疫情防护物资典型案例,震慑违法犯罪,展示了公安机关严打犯罪的坚定决心和有力举措,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郑雅馨  通讯员 黄克明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秒|山东省港口集团捐赠10000套防护服 将尽快发放给防疫一线医护人员

51秒|山东省港口集团捐赠10000套防护服 将尽快发放给防疫一线医护人员

山东省港口集团今天向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0套防护服,专项用于全省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山东省内车流量平稳 未出现返程高峰

山东省内车流量平稳 未出现返程高峰

随着大家陆续返岗,还有学生的回校[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