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新闻直播间》:9个月婴儿也被感染 医院里找到妈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7 18:1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月7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战疫情·我们在一起】9个月婴儿也被感染 医院里找到妈妈》。

2月3号晚,入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收治了一名9个月大的女婴,这也是山东医疗队收治最小的感染者。据这名女婴的父亲说,她的母亲此前被确诊,也在这个医疗中心。

“晚上11点的时候,一个父亲带着9个月的婴儿,我把他领到病房前,这个父亲在拼命的打电话。”潍坊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海庆告诉记者。

随后,这名女婴的父亲说,他们一家人几乎都被感染了,妻子确诊后也住进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但联系不上她。他们还有一个四岁的儿子,目前是疑似病例,在一公里之外的接诊点隔离观察。 

“孩子的父亲就提出一点要求,希望能同孩子的母亲住到一个房间。 ”王海庆说。 

接到这个请求后,医疗队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始寻找孩子的母亲,很快孩子的母亲被找到,经过医疗队紧急调配后,孩子的妈妈也住进了这个病房,一家三口在这里团聚。

医疗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检查的情况看,他们的症状都比较轻,罗先生的儿子也已经排除感染。 

山东省第二批援助湖北防疫医疗队队长李丕宝对记者说:“可能再观察两到三天,如果症状基本消失,间隔24小时两次核酸都是阴性的话,就可以考虑出院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山东医保政策具体详情在这里!

@山东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山东医保政策具体详情在这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山东医保政策具体内容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山东省工信厅:全省工信系统迅速行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省工信厅:全省工信系统迅速行动组织企业复工复产

要求全省工信系统迅即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