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节返程高峰来到,途中这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请收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8: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严峻,但春节假期结束了,上班族不得不踏上回归的行程。那么,在回归的途中,如何防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呢?来听听济南市疾控中心的专家给出的建议。

如果有条件,尽量开私家车,不要乘公共交通工具。如果不开私家车,乘飞机、火车或汽车,要做好如下防护:

一、口罩是必须的,一般的防尘口罩不能预防新冠状病毒感染,一定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防护口罩。口罩在变形、弄湿或弄脏导致防护性能降低时需及时更换。

二、如果条件允许,乘坐的交通工具尽量开窗通风,因为在非全封闭的普通列车,如果有病人,硬座车厢同格及前后相邻的旅客有被感染的风险,距离再远感染的可能性就较小了。而坐全密封的空调火车,整个车厢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乘坐汽车时,全密封空调客车,如果有病人,同乘一辆汽车的所有人员都有被感染风险。而乘坐通风的普通客车时,与病人同车前后3排座位的乘客和驾乘人员有被感染的风险。

一般情况下,民用航空器舱内病例座位的同排和前后各三排座位的旅客有被感染的风险。乘坐未配备高效微粒过滤装置的民用航空器,舱内所有人员都有风险。

到达目的地后,尽量不乘公交或地铁,骑自行车或打出租,乘坐出租一定开车窗通风。妥善保留公共交通票据信息,以备查询。

三、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共用物品和部位,乘飞机或火车如果不允许携带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可带好肥皂,接触公共场所物品,用肥皂洗手。在洗手前不要揉眼、扣鼻孔。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四、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桶内。

五、旅途要注意好休息,适当饮水,增强机体抵抗力。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月3日0-12时山东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2月3日0-12时山东新增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山东曝光第六批价格违法案件 一企业高价出售口罩拟被罚10万

山东曝光第六批价格违法案件 一企业高价出售口罩拟被罚10万

坚决打击疫情期间价格违法行为 山东曝光第六批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

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 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

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零见面”审批!疫情期间山东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理 线下窗口暂停服务

“零见面”审批!疫情期间山东企业登记全程网上办理 线下窗口暂停服务

疫情期间山东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网办”,实行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及备案等业务“零见面”审批,暂停线下窗口现场办理企业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