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详情公布 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6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10: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2020年2月2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6例,累计确诊病例246例(含重症病例16例,危重症病例1例,出院6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8例,现有疑似病例62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82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425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101例,尚有629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确诊病例16例相关情况如下:

烟台

2月3日,据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2月2日12—24时,烟台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1:鲁某某,男,56岁,海阳市人。否认外出史,与外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密切接触。1月29日就诊。

病例2:王某某,女,53岁,海阳市人。否认外出史,与外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有密切接触。1月31日就诊。

经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2个病例新型冠状病毒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均已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已对4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截至目前,烟台市累计确诊2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2例。疑似病例4例,正在隔离治疗。确诊病例按发病地区分布:芝罘区4例,福山区6例,海阳市6例,莱州市2例,莱阳市、莱山区、牟平区各1例,开发区1例(在芝罘区市级定点医院确诊)。已对728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已解除医学观察97人。

济宁

2月2日12—24时,济宁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3例为2月1日认定的疑似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

确诊病例一:男,33岁,现居济宁高新区海亮公馆,1月25日发病,1月31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确诊病例二:男,58岁,现居任城区如意家园,1月24日发病,1月31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确诊病例三:男,31岁,现居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市检察院宿舍,系确诊病例二之子,1月24日发病,1月31日到定点医院就诊被收住院隔离治疗。市疾控中心两种试剂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确诊病例四:男,30岁,现居兖州区奎星苑,其母亲于1月19日从武汉返回(一直无症状),病例1月26日发病(咳嗽、流涕和轻度乏力),现无症状,2月1日入定点医院排查,2月2日两次核酸检测阳性,经市专家组评估,确认为确诊病例。现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追查中。

截至2月2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病例18例。其中,按照户籍地(常住地)划分,任城3例(其中1例户籍地为嘉祥,常住地为任城),兖州2例(新增1例目前无症状),曲阜7例(其中1例户籍地为重庆,常住地为曲阜),泗水2例(1例出院),邹城1例,嘉祥1例,高新区2例;根据国家和省有关统计要求,按病例确诊医院所在县市区划分,任城9例,曲阜7例,兖州1例,邹城1例。共有疑似病例2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79人,尚有41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威海

2020年2月2日12-24时,威海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患者尚某某,女,45岁,住址文登区,系确诊患者张某的舅妈。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至文登区人民医院隔离观察。1月31日经威海市疾控中心检测其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2月2日经专家组评估认定为确诊病例。

截至2月2日24时,威海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5例,其中环翠区(含高区、经区、临港区)14例,文登区5例,荣成市1例,乳山市5例。重症病例1例,治愈出院病例2例(环翠区1例、乳山市1例),无疑似病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4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4人,诊断为确诊病例4例,尚有11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潍坊

2月2日,潍坊市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含2日12-24时新增两例及2日0-12时确诊1例)。截至2月2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13例。

张某某,男,45岁,经济开发区人。有外地3天旅行史(个人隐匿)。1月21日,因咳嗽收住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月2日,经追溯性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夏某某,男,33岁,奎文区人。与张某某有共同外地3天旅行史。1月20日,因头疼发热在家自服抗炎、镇痛药物。1月28日,以“发热8天,咳嗽、胸闷2天”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收住传染病房隔离治疗。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陈某,女,31岁,奎文区人,与夏某某系夫妻关系。无外地接触史。1月24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7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收住传染病房隔离治疗。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现已追踪到3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4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对有外地旅行史的两名患者在途中的密切接触者,已通过各级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通报有关方面进行协查,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2020年2月2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1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奎文区6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临朐县3例、昌乐县1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均平稳。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要求,计入奎文区的6例病例分别为奎文区2例、潍城区1例、安丘市1例、昌邑市1例、经济开发区1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33人,解除医学观察42人,尚有39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青岛

2020年2月2日12—24时,青岛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新增确诊患者,59岁女性,现住即墨区,1月1日前往湖北荆州探亲,1月8日自驾回到即墨,2月1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和专家组评估,2月2日下午确诊。现已对6名密切接触者开展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追踪和调查中。

济南

2020年2月2日12时-24时,济南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3例。

新增确诊病例相关情况如下:

病例20:男,40岁,居住于市中区。1月19日与第12例确诊病例共同就餐。1月24日出现发热,伴乏力及周身肌肉酸痛症状。1月31日自驾车到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就诊。2月1日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专家会诊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21:男,3岁,居住于槐荫区。是第4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父子)。其父于1月26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对其进行密切接触者实验室筛查检测时发现,该病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2月2日,经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22:女,5岁,居住于槐荫区,是第18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父女)。1月20日,随亲属(父母、爷爷奶奶共5人)自驾至湖北荆门探亲。1月23日,曾与武汉亲属接触,1月25日晚返济。其父于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在对其进行密切接触者实验室筛查检测时发现,该病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诊治。2月2日,经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泰安

2月2日0时-24时,泰安市新泰市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泰安高新区新增疑似病例1例。解除疑似病例2例(新泰市1例,宁阳县1例),治愈出院1例(东平县1例)。

第10例:患者,女,88岁,居住于新泰市羊流镇王家林村。患者近期未到过或经过武汉。其儿子夫妻两人1月13日从成都乘坐K206(9车厢)次列车,途中经停湖北多地,于15日到达济南,后乘私家车返回家中。患者1月24日因发热到村卫生室就诊,2月1日入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第11例:患者,女,40岁,居住于新泰市幸福里小区对过原山东电缆厂宿舍。1月24日与武汉返泰人员有接触,1月31日因咽部发痒、头痛、发热入院隔离治疗,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01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4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53人。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排查。

日照

2020年2月2日12-24时,日照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
第12例:患者为56岁女性,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山街道。因其丈夫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并已集中医学观察。2月1日因发热收入日照市人民医院就诊。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车间彻夜通明职工全员上岗  山东企业火力全开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车间彻夜通明职工全员上岗 山东企业火力全开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山东企业火力全开携手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最新!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6例

最新!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超11万只!山东查处6起制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案件

超11万只!山东查处6起制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案件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通报6起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案件,6起案件共查处涉案假冒伪劣口罩达110620只。[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