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间彻夜通明职工全员上岗 山东企业火力全开保障防疫物资生产供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3 09:5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 疫情如火情,指令似军令。面对全国防疫物资的紧缺形势严峻,面对十万火急的国家调拨任务,山东省广大医疗器械、卫材生产企业拿出齐鲁儿女特有的吃苦奉献精神,不推不拖,不等不靠,调集职工尽快到岗,开足马力恢复生产,拼尽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攻坚战。一批龙头骨干企业冲锋在前,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已向武汉市发送医用外科口罩593.2万只、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3.66万套;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共完成省调拨任务医用防护服3000套、医用外科口罩61.4万只,医用N95防护口罩1.1万只。

与此同时,非医疗用品企业也全力打好驰援,拿出打外援、敢当“幕后英雄”的劲头,八仙过海帮助物资生产企业解决设备、人员短缺等限制生产难题,千方百计保障在产企业加大马力生产。

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通过省工信厅了解到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缺少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必备的消毒和解析环氧乙烷设备,虽然自身对该类设备无使用需求,但仍积极利用掌握的技术和市场信息,及时联系国内最先进的设备生产厂家购买了2套短缺设备,无偿交于日照三奇使用,并派专人赴企业一线协助生产,有效提升了医用口罩、防护服的生产效率。太阳鸟服饰负责人周丽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使命责无旁贷。虽然我们的企业不生产医疗用品,也没有相应的生产资质,但是这不代表我们在这次疫情过程中就可以袖手旁观。尤其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国家有难、人民需要时,就要始终冲锋在前,尽我所能的带领企业与全省人民一道,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战。”在此之前,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已向济南铁路局客运职工捐赠了10万只防护口罩,向日照市捐赠了13000只防护口罩。

1月29日晚,枣庄康力医疗器械公司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提出从省内企业租借一批医用防护服封条机设备的需求。省工信厅连夜将企业求援信息发出,得到了众多企业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山东梦楚服饰有限公司得知信息后,立即从新定制的10台封条机设备中调配6台运至枣庄市,并派出12名专业技术工人赴指导操作、支援生产。梦楚服饰负责人付丽表示:“疫情无情人有情,虽然设备的调整使得我们计划新上的项目无法正常投产,但是能够为防治疫情尽一份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同时也是我们的光荣。剩余的4台封条机我们也已决定交于济宁美健健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使用,后期我们也将继续做好各项支援工作。”据了解,日照市太阳鸟贸易有限公司和菏泽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此之前还连夜向枣庄市紧急调运了5台胶条机,有效解决了康力医疗缺少生产设备的难题,生产设备保障了6条生产线24小时高速运转。在兄弟企业的大力帮助下,康力医疗器械公司每日产能已恢复提升至医用防护服1000套、N95防护口罩5000只。

闪电新闻记者 庞峰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最新!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6例

最新!新增确诊病例1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6例

山东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2-03
超11万只!山东查处6起制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案件

超11万只!山东查处6起制售假冒伪劣口罩违法案件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通报6起制售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案件,6起案件共查处涉案假冒伪劣口罩达110620只。[详细]
齐鲁网 2020-0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