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济南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空腹最多12小时 尽量不去上厕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18:3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2019年底湖北武汉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并有向全国蔓延的趋势。济南市传染病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收治的定点医院,是抗击病毒疫情的主战场。处在隔离病房中的医护人员日常工作有哪些?需要工作多久?如何做好防护工作?1月29日,记者实地探访了济南市传染病医院。

1.jpg

与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杲海霞的见面,是通过一套视频电话,在隔离病房中的她,头套、眼罩、口罩、手套、防护服一应俱全,通过几分钟的对话,就能感觉她有些说话困难。她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在进入隔离病房前都要提前两小时不进食、不喝水,因为一旦上厕所,一套防护装备就要全部进行更换,为了避免浪费,他们都会把生理问题全部解决,再进入隔离病房。虽然有轮班制度,可一忙碌起来,8-12小时不进食都不足为奇。

2.jpg

与传统的护理工作不同,隔离病房中的医护人员除了日常诊疗工作,还肩负了许多其他“工种”的任务。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金霞告诉记者,病人的生活护理、排泄物的消毒、垃圾的清运,甚至心理的疏导工作,都需要医务工作者来承担。

4.jpg

记者了解到,隔离科室的护理人员大都是90后,为了应对这次疫情,她们毅然地取消休假,自愿加入这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队伍,为赢得抗击疫情战役的最后胜利,为保卫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全部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吕芫至 吕博涵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吕芫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废弃口罩处置办法来了 由济阳一公司专门处置

济南废弃口罩处置办法来了 由济阳一公司专门处置

济南市严格做好废弃口罩收集运输处置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探访济南市政府储备白菜投放点 2吨白菜半小时销售一空

探访济南市政府储备白菜投放点 2吨白菜半小时销售一空

为满足近期市民消费需求,济南市从昨天起开始逐步向济南华联、家家悦、银座、大润发等107个超市网点铺开投放政府储备白菜。[详细]
齐鲁网 2020-0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