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建队伍19支960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应急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17:2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应急牢记“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高度重视、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全力做好疫情处置应急保障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厅党组书记、厅长赵豪志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加强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牵头负责省疫情处置应急保障工作组工作,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明确和细化各组成部门职责、任务,规范工作机制、运行程序。

扎实做好应急救援准备。省消防救援总队组建疫情防控省、市机动队伍19支、960人,配备防化洗消车、水罐消防车、洗消帐篷和必要的医用消毒液、口罩、喷雾器具,随时做好执行有关场所的清洗、消杀应急处置准备。安排我省19支危险化学品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实行24小时值守待命;依托省航空护林站和齐鲁华通航空有限公司,安排4架直升机进行值班值守,如有紧急救援和病员转运需求,可快速投入使用。

积极协调做好防控用品供应。协调省商务、工信、药监等部门,加强对防护口罩、防护服、红外(手持)体温计、护目镜等防控物资,以及抗病毒药物、医疗器材的生产、调度、市场运行监测和监督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原料、物流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市场供应和调拨支援需求。

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储运。严格按照应急保障要求和采购计划,积极协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入库、储存、调运各环节工作,设立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专区,做到账目清晰,放置有序。截至1月28日12时,共计入库防护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用品69100件,确保需要时调得动、用得上。

加强安全生产和系统内部防控。春节放假前和假期期间,省应急厅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视频调度会,主动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春节假期、冰雪雾霾天气等可能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以及潜在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突出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工作。加强应急值守,配足配强值班力量,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在岗在位值守,及时准确报送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信息,切实做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应急管理系统内部疫情防控,每天调度疫情,要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向工作人员发放口罩等防护设备,保护好应急管理队伍战斗力。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冯尚尚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