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口罩”生产三班倒! 山东企业连夜提供医疗防护产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炜 杨嘉庆 史静

2020-01-28 17:1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在疫情面前,除了医生和科学家,还有在后面默默支撑着医疗团队防护安全的企业。山东经济广播记者高炜27日晚,连夜启程赶往淄博,采访为疫情提供防护产品的厂家。

微信图片_20200128092347.jpg

山东经济广播记者高炜

兴华医疗7.jpg

 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128093321.jpg

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目前淄博市唯一一家,拥有医用外科口罩注册生产证的企业。 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巩方胜告诉记者,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淄博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非常重视医用器材的保障供应工作,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抓好生产,一是,区属有关职能部门全力靠上,对企业的生产、质量和价格等方面,加强指导和服务,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开展。

微信图片_20200128093258.jpg

企业职工也非常辛苦,春节期间没有休息,一天24小时三班倒。第二就是针对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困难,特别是对于原料价格的上涨,用工成本的上涨,还有物流成本上涨,造成的企业流动资金困难。党工委及时开会研究,积极调拨了100万资金,支持企业生产。这笔资金已经于26日下午拨付到位。第三就是下一步,积极帮助企业研发新的产品,企业本身就有生产隔离服的能力,但是还没有完成注册许可,将积极利用省市开通的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完善各种资料,积极申报,帮助企业开拓新的产品,为这次防控疫情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28093324.jpg

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浩说,淄博兴华医疗器材有限公司有27年的成长历程,在这次疫情到来之际,董事长立即采用应急预案,连夜召开公司中层会议,取消春节假期,日夜加班,保证质量生产医用外科口罩防护用品,产品不涨价,不囤货,平衡市场。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有70%的员工进入岗位。针对员工返厂,也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并且个人的防护口罩,消毒情况都已经做到位。

  微信图片_20200128093328.jpg        

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一线员工

最辛苦的就是一线工作人员,日生产5万到8万之间。采购新的设备,保证整个市场包括整个疫情对口罩的需求。现在运输过程大部分就是依靠快递公司,因为现在其他物流,已经处于半停业或者停止状态,再就是利用了我们公司的车辆进行配货。并保证当地老百姓需求,或采取发福利的形式,发给当地老百姓。在原材料上涨了的情况下,公司会平衡市场。做到产品不涨价,公司不囤货。原材料价格上涨,利润减少,用员工春节加班的费用去平衡。

兴华医疗5.jpg

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员工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不是英雄,但是面对疫情,愿意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高炜 杨嘉庆 史静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史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