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行为 可上《问政山东》举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16: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1月28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闪电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目前市场上居民生活日用品及防疫用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针对这些商品可能发生的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现象,市场监管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监管措施。

一是发布了《提醒告诫书》,告诫相关经营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格依法经营,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加大市场价格监管执法力度。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日用品特别是禽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相关医疗器械的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围绕商超、集贸市场、药店等流通场所,集中力量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行为自律,对不明码标价、价外加价等违规问题现场责令改正。截至目前,已派出执法人员1万余人,检查经营单位1.3万家,发放提醒告诫函1.5万余份,处置相关舆情及投诉举报670件,发现不明码标价、价外加价等违规问题53件,已现场责令改正,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典型案例3件。对经营者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三是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发现有关违法问题线索,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电话投诉举报,政府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也欢迎广大新闻媒体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配合监管部门引导经营者守法经营,曝光违法行为,共同做好相关商品价格监管工作。

目前“问政山东”已开通举报平台。线索内容包含:

1.疫区来鲁或密切接触人员信息;

2.蔬菜、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商品恶意涨价;

3.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虚假疫情消息;

4.相关单位防控不力、敷衍塞责问题

……

疫情防控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需要你我一起努力。闪电新闻联合《问政山东》共同呼吁大家积极提供线索,如果您发现有以上相关内容,您可以登录闪电新闻客户端,进入“问政山东”板块向相关厅局投诉、举报,具体操作如下:

  1. 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点击“问政山东”


2.选择“我要问政”

3.具体描述您的线索内容,选择对应的厅局部门,填写好您所在的地区,发布。

例如:张先生举报某超市白菜价格飙升到7元钱一斤,在闪电新闻“问政山东”板块点击“我要问政”后,填写好标题和内容,部门选择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选择济南,右上角“发布”。

温馨提示:请您在提供线索时,完整地表述所举报内容涉及的地点,欢迎您提供带有图片或者视频的内容,在内容填写页面点击“上传图片/视频”即可。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曹宁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广告监测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广告监测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广告监测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2020年1月28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1月28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

2020年1月28日0时至12时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情况[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