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是所有病患都需入院治疗!山东多家医院免费开通线上发热门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00: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7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山东入院求诊的患者增多,为缓解医院门诊压力,多家医院开通线上发热门诊。

温坤,是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主治大夫。这两天,他又承担一份新“任务”,在紧张工作的间隙,随时在手机上回答网友的咨询。因为随着咨询量越来越多,现在温大夫连平时走路、等电梯时,都会低头浏览手机,看有没有患者留言。

山大二院近期共组织了呼吸科、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等18位专家,在线利用碎片时间,回答问诊咨询。如个人或亲属怀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非急危重症均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就诊:取消挂号费,取消仅对复诊患者开通的限制。医师会在24小时内给予回复,但是网络咨询暂不支持视频咨询。

线上发热门诊开通两天来,平均每天咨询量在100人左右。据了解,目前山东首批48家互联网医院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咨询完成初筛,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院内聚集现象,尽可能降低院内感染风险。其中,像山大二院、山东省立三院都是免费接受咨询。

如果网友有需要,究竟如何咨询呢?

操作步骤如下:

1、微信搜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


2. 点击“线上医院”


3. 进入“新型冠状病毒发热咨询门诊”

4. 选择专家

5. 填写就诊人信息、病情描述

6. 便可以进行问诊。

全省已经有48家医疗机构开通线上发热门诊,有需要的网友可点击医院名称进入。

山东首批48家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公布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5秒|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远程会诊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55秒|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远程会诊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青岛:青大附院远程会诊救治肺炎患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