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击疫情!兖矿集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6 22: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6日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凶猛,全国人民都行动起来,加入到这场抗击新型肺炎的战争中。兖矿集团也在第一时间展开防控工作,与全国人民一道,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努力!

大年初二上午,兖矿集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传达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面进入“战备”状态,采取果断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组织实施,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攻坚仗。

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兖矿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勇主持会议,听取集团公司疫情检查具体处置情况,对当前和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李希勇说,这次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要求各级组织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希勇指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十防九空、不能失防万一,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集团公司各单位、各部门暂停举办一切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应对准备,治疗设备、药品和防护用品等必须物资储备立即启动。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检测,凡是有疫情较重地居住史或旅行史的人员,都要进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凡是与疫情较重地外来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都要逐一登记在册;凡是发现有不适症状的,都要及时进行医学观察;凡是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都要进行隔离医学观察。要做到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消杀,动员每名干部职工,实现群防群治。要全面摸排核查,盯紧基层单位各重要关口,适时扩大监测范围,决不漏掉任何人、任何地方、任何细节,真正控制住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集团公司、各二级公司、矿处单位要进入“战时”状态,完善方案预案,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兖矿新里程医院要集中优势资源力量,守住医疗救治“生命线”。新闻中心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加大全媒体传播力度,讲清楚这次疫情可控可防可治,讲清楚如何防控、如何自我发现,切实增强公众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李希勇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全力应对,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防控工作,坚决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兖矿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伟传达了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会后,李希勇、李伟先后来到员工保障中心、兖矿新里程医院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督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李希勇、李伟首先来到员工保障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李希勇说,当前正值员工返程上岗高峰,疫情办公室要实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了解集团公司从武汉出差、探亲、逗留、转机、大学生返乡以及与武汉人员有接触的排查监控,发现疑似人员、提醒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坚决锁死病毒“传染源”。

在兖矿新里程医院,李希勇、李伟在综合楼门诊大厅、急诊大厅、发热监控中心仔细察看病人登记、预检分诊、后勤保障等情况,督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李希勇强调,要采取一切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应对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医护人员要做好万全准备,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

集团公司总部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疫情排查。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两纳入+三保障+绿色通道 济南市医保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保障工作

两纳入+三保障+绿色通道 济南市医保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保障工作

济南市医保局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保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山东省医疗队凌晨抵达黄冈 不给疫区添麻烦 行李90%是医疗用品

山东省医疗队凌晨抵达黄冈 不给疫区添麻烦 行李90%是医疗用品

1月24日,为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山东省卫健委下发通知,决定组建赴武汉医疗队,广大医护人员纷纷报名“请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召开

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调度会今天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海丽气象吧|大年初二 山东多地雨雪天气准时到货并将持续

海丽气象吧|大年初二 山东多地雨雪天气准时到货并将持续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起,山东多地迎来雨雪天气,未来三天并将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首批48家!山东公布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首批48家!山东公布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山东首批48家开通线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1-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