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山东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今天集结出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5 20: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在全力防控本省疫情的同时,山东也根据国家统一部署,集结精锐医疗力量,奔赴武汉防控疫情一线,与湖北人民共克时艰。

下午5:00,山东省立医院首批赴武汉支援医疗队队员集结,即将乘今晚的专机抵达湖北。

本次省立医院首批医疗队共有重症医学、呼吸科护理、感染性疾病、ICU专业护理等专业5名成员,医疗队员出征前,医院专门为他们举办了简短的出征仪式。队员们于今晚8:00在济南遥墙机场集结,与山东医疗队的其他队员一起,搭乘飞机前往武汉。

山东省立医院医务部的王东告诉记者:“(携带的物资中)有一些防护口罩、防护面罩,一次性的鞋套手套等。主要是个人防护用的。”

山东省立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任宏生介绍:“我们医院各个部门,后勤保障,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相信我们一定能完成这次任务。”

“他说让我别担心,孩子都大了。他说这个我心里更难受。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任宏生的妻子说。

疫情就是命令。今天下午三点,青岛第一批赴武汉医疗队12名队员集合出发。他们分别来自重症医学科、呼吸科、院感科、检验科等科室,经过层层筛选,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都很过硬。

“作为一名呼吸科的医生,我们更坚定地、责无旁贷要志愿加入这个救治队伍,一定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然后一定能圆满完成医院赋予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青岛市市立医院保健五科副主任医师李猛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青岛台 德州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