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装待发 驰援武汉!山东多家医院组建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5 00: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我报名”“我参加”……1月24日下午,接山东省卫健委通知,山东省内多家医院组建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队,医护人员请战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奔赴疫情抗击最前线。

英雄集结 待命出发!山东省中医院第一批医疗队除夕夜请战抗击新型肺炎

1月24日,2020年的除夕,接山东省卫健委通知,山东省中医院于1月24日16时发出紧急动员令,在全院范围内选拔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

动员令发出后仅1小时20分钟,山东省中医院200多名医护人员纷纷请战,坚决要求参加抗击疫情的战斗。山东省中医院党委书记庄严,院长任勇的指挥下,副院长薛一涛在东院区(千佛山院区)设立临时指挥部,根据报名情况,迅速完成了队伍组建,第一批赴武汉队员个个都是医院骨干力量,身体健康、业务能力强,能够胜任高强度医疗救治工作。

1月24日18时前将医疗队所需物资全部调度完毕,全力驰援抗疫第一线。

英雄集结支援武汉!山东省立三院五百余人报名,首批派5人“迎战”

1月24日下午,接到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拟组建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后,山东省立三院立刻在全院发出倡议。倡议书发出去不过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就已接到上百位医护人员的报名信息。据了解,目前,该院医疗队已经集结在济南待命,随时准备赶赴“战疫”前线。

山大二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对抗疫情

1月2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多人向上级提交了请战承诺,自愿组成山大二院赴武汉医疗队,有从事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有从事行政工作的同事……重症医学科张鲁、感染/肝病科许丽、呼吸内科李玉珍、重症医学科温坤、风湿免疫科郝学喜……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还在持续增加。

下一站武汉!山东省立医院第一批医疗队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1月24日,农历除夕,千家万户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山东省立医院接省卫健委紧急通知,抽调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

若有战,召必应!接到通知后,山东省立医院第一时间在全院范围内紧急动员。全院医护人员迅速反应,纷纷请战,掀起踊跃报名的热潮。“我报名!”“我愿意!”“我带头!”一句句回答铿锵有力。截至今天18:00山东省立医院第一批医疗队集结完毕,医疗队所需物资全部准备齐全,全体医疗队员随时准备驰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

这群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

也只是平凡的丈夫、妻子,

也有需要照顾的父母、儿女,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春节,

他们即将奔赴千里之外,

只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只愿护佑百姓健康平安!

家国无限情,惟愿你们:

卸下武装,平安归来!

闪电新闻记者 时慧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山大二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对抗疫情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山大二院医护人员主动请战奔赴武汉对抗疫情

1月24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多人向上级提交了请战承诺,自愿组成山大二院赴武汉医疗队[详细]
齐鲁网 2020-01-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