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啤酒、花生、鸡腿 轮船上喝啤酒侃大山 辽宁工友从烟台转轮渡回家过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2 22: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在中国最北端的渤海海峡,有一艘巨型游轮,循环往返大连和烟台,航程160公里,6个半小时,男男女女的乘客,去往相同目的地,却有着不同的故事,春节前夕,闪电新闻记者用镜头记录他们的回家路。

晚上十点,是烟台到大连的最后一个班次,九点半,乘客们陆续登船,在船舱的座席区,有四位东北汉子,正围坐在一起。捏两粒花生米、啃一大口鸡腿,再咕咚两口啤酒,就这样聊聊一年的光景。

“我们都四五年了,就有时候在一起,有时候不在一起,分分合合的那种。”

50多岁的李先生是四个人里年纪最大的,这四位的老家在辽宁营口,去年11月份,一行五人到胶州干建筑,作为家里的顶梁柱,这会儿,却像极了初入社会的小伙子。正说着,戴先生的妻子打来视频电话,打断了男人们的豪情满怀:

“记者来采访来了,明天早上就到家了,上船了,你睡觉吧,我明天早上就到家了。”因为工作的原因,戴先生要常年在外出差,回家是他和家人最大的期盼。

“最难的时候可能就是有时候想想家,可能还回不去,这边还忙,不能把这边的活给扔了,咱去干每一个活都是为了每个人的家庭,因为没有咱,人家也住不上房,所以咱就是得去干。”同为建筑工人的王东明谈起因为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一阵酸楚。

“来,一起在路上,为了回家干一个, 为回家的路干!”这顿饭是哥几个回家前的最后一聚,吃完这顿,再眯上一会,明早五点,他们就各回各家,飞奔到老婆孩子身边。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烟台报道

快来瓜分闪电新闻百万现金红包!

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集齐“五色闪电卡”赢最高11111元现金大奖!

点击查看赢现金大奖细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首批定点医院名单(省、市两级)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首批定点医院名单(省、市两级)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 24小时在线值班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 24小时在线值班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