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65岁杨升印:大年三十添孙子 今年过年不一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2 21:5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在中国最北端的渤海海峡,有一艘巨型游轮,循环往返大连和烟台,航程160公里,6个半小时,男男女女的乘客,去往相同目的地,却有着不同的故事,春节前夕,闪电新闻记者用镜头记录他们的回家路。

游轮就停靠在烟台港,长182米,宽25米的大肚子,一口气能装下50节火车厢,75辆汽车、610名旅客。晚上8点半,提前两个小时,车辆已经排起了队,在安检处等待进舱。

 “这都是年货吗?”“这都是猪蹄儿,流亭猪蹄儿,前面也基本满了。”65岁的退休工人杨升印就在队列之中,他指着后备箱里满满当当的年货对记者说道。

杨升印这次是从青岛回大连老家,退休前,他是一名工程技术员,1990年,他和妻子从黑龙江调到青岛工作,30年来,年年回大连过年,和前些年不同,今年回家过年,意义特殊。

“今年我要在那长待一段时间,我要有大孙子了,我得给他看一段时间,所以我得在那儿待半年吧。”步入花甲之年的杨升印将在大年三十左右迎来自己的大孙子,说到这,难掩喜悦之情。

大孙子的到来,是添丁之喜的欢聚,是隔辈亲的天伦之乐,更是一家五口一个崭新的开始。

这次杨升印选择轮渡回家,不用开夜车,能好好在船上休息下,第二天早上五点起来再开车回老家,跟着岳父岳母还有儿子儿媳一起过年。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烟台报道


 

快来瓜分闪电新闻百万现金红包!

打开闪电新闻客户端,集齐“五色闪电卡”赢最高11111元现金大奖!

点击查看赢现金大奖细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首批定点医院名单(省、市两级)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首批定点医院名单(省、市两级)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 24小时在线值班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 24小时在线值班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