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中国节·春节】残疾人谢廷红:5小时轮渡 开车9小时回家过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2 21:5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在中国最北端的渤海海峡,有一艘巨型游轮,循环往返大连和烟台,航程160公里,6个半小时,男男女女的乘客,去往相同目的地,却有着不同的故事,春节前夕,闪电新闻记者用镜头记录他们的回家路。

轮船在大连港停靠5个小时后,去往烟台的旅客开始登船,其中,有一位腿部有残疾的旅客,需要几个人帮忙才能进到舱里。

“前面抬起来,走,以前是2号船,今天是3号船”。这位特殊的旅客就是52岁的谢廷红,患有先天性残疾,陪同他一起乘坐游轮的还有他的二儿子, 10岁儿子手里提着父子俩路上需要的暖壶、餐具等日用品。他们是大连人,趁孩子放寒假,他们要赶回河南商丘的姥姥姥爷家过年,一年里,孩子见到姥姥姥爷的机会,只有这一次。

“没有想过把姥姥姥爷接过来?”“不愿来,他们觉得海腥味太重,媳妇刚来也是觉得太腥了,过一段时间好了。” 谢廷红说。

这次回家,爷俩并没有给远在河南商丘的姥姥姥爷打招呼,要给老人一个惊喜。“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看到姥姥姥爷,没打电话,给姥姥姥爷个惊喜。” 谢廷红的儿子说。

从大连到烟台,再从烟台开车到河南商丘,全程八百多公里,十个多小时车程。不过和以前相比,这已经算快的了。以前不坐轮船,开车需要绕整个渤海湾走一圈,“要绕那个鸡脖子”,一路上如果不停歇的跑也得半天时间,如果是平时的话油耗和高速过道费就会是很大一笔开销,而轮渡一般5个小时左右可以到达烟台,虽然滚装船运送私家车的费用大概是400元每辆,但还是省钱,这样轮船中转一下,还会方便一些,也有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疲劳驾驶。

今年回家,恐怕还得再耽搁些时间,因为登船的时候,轮椅车轴坏掉了。也许,正因为归程的艰辛,回家团聚才显得愈加珍贵。

1月14日下午5点,轮船到达烟台港,谢廷红和儿子开着残疾人专用汽车回到陆地,再过9个小时,他们将和分别一年的亲人团聚。人生就是一场远航,家永远是心之所向。


闪电新闻记者 冯尚尚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首批定点医院名单(省、市两级)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首批定点医院名单(省、市两级)

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 24小时在线值班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 24小时在线值班

济南市重大疾病防控咨询电话公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