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解读四经普 经济学家话山东|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刘德军:新旧动能转换给山东找到转型新路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1 17:5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无论经济结构,还是人口结构、城市化水平,山东是全国的一个缩影。”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战略研究所所长刘德军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有着特殊的区位、资源条件和产业结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中,必然会经历一个“痛苦”的过程。

“‘痛苦’的过程一旦成功过度,山东的经济发展必然实力很强。”刘德军认为。

在刘德军看来,山东省第四次经济普查是把山东经济过去发展的总量、质量、结构等进行重新梳理和认定。这样的“梳理认定”,给山东找到了经济发展新的“指挥棒”。“根据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情况,转变发展理念。”刘德军表示,有了新的“指挥棒”,山东有着雄厚的发展基础,相信不久的将来,山东的经济增长一定走在全国前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山东两会新闻热度日排行第五期:刘家义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热度最高

2020山东两会新闻热度日排行第五期:刘家义参加烟台代表团审议热度最高

1月17日至1月22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推出“2020山东两会新闻热度日排行”,整理两会热词排行榜,传递代表委员好声音,梳理网民...[详细]
齐鲁网 2020-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