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化学方程式作寒假评语!全班50人每人1份! 山东这位老师有才又有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1 15: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眼下,各地中小学已经放假,放假前孩子们都要领一张寒假通知书。最近在济南济阳闻韶中学,有一位年轻的班主任老师突然“火”啦!他在通知书上,借用化学方程式给班里50名同学,每人设计了一句评语!而这些评语都是根据每个学生的性格特点、学习情况设计,一句句贴切而新颖的评语受到了学生们的追捧。

这些评语,可是费了李老师不少心思,高中化学课上,找50条化学方程式并不困难,但要和每位学生的性格特点、平时表现相结合,而且每个都不同,这就不容易了。“前二三十条还算轻松,但越往后越难!”不过,好在专业扎实,又对孩子们比较了解,经过几天冥思苦想,总算全部完成。一起来看看吧。

你的性格很像铝,活泼,却不浮躁。因为你懂得,活泼过后需要形成致密氧化膜来保护自己,不受外界干扰,这便是高中学习的正途。

做人要像金子一样,哪怕短时间陷入逆境被王水溶解,也要奋力挣扎,脱离泥潭,回归自我。

还记得吗?Al热反应不是一个,而是一类。你的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热情高涨,继续升温吧,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放出的能量还可以熔炼高熔点金属,给其他同学做榜样。

与同伴在一起,团结协作的你,如CuSO4·5H2O一样颜色美丽。今后,继续团结周围同学,多做有用的化合。

一次爆炸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一硫二硝三木炭,缺一不可。但仅有这些还不够,还要给自己加一把火,用学习热情将自己的聪明与专注点燃。下学期,做好准备。

遇到挫折困境,找对方法、对症下药比埋头硬干,有时效果要好。找对自己的HF,解开自己的症结,在你人生旅途上雕上美丽的图案。

成功的秘诀无外乎两句话,一要有想法,二要为自己的想法拼搏奋斗。H2S酸性远比HCl弱,它都可以逆袭成功,何况你不弱呢?

平时的你像硅单晶一般有着金属光泽,但没有金属的韧性,心理上过于脆弱,有时给自己的缺陷暴露出来,升升温也不失为一件好事。

高考这条路是残酷的,胜者为王,优胜劣汰,只有不停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强者,才不至于被人击败,但是你愿做NaOH还是NH4Cl?

这些别出心裁的评语,都出自济阳闻韶中学李广浩老师之手,李老师既是班主任又是化学老师,早在寒假开始前,他就写好了学期评语,同学们拿到老师写给自己的评语之后,一边拍案叫绝一边称赞:“浩哥对我的鼓励太贴切了!”“瞬间燃起了我学习化学的兴趣”!

李老师告诉记者,做这件事的目的,“一是提高孩子们学习化学的兴趣,二是对孩子们的人生有个引导”。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也在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为这样一位有心的好老师,赞一个!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这些地方年前将有大雾和小雨 除夕全省迎来大风天气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这些地方年前将有大雾和小雨 除夕全省迎来大风天气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年前的几天,鲁南和鲁西北将有雾或轻雾,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将有降水,除夕当天,全省将迎来大风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0-01-21
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1月20日,山东省青岛市发现1名来自武汉的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密切接触人员已实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