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委员王成利:制定扶持政策 构建“产教学研用”融合生态体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9 20:5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山东会堂举行全体会议,15位委员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发展工业大数据、建设中医药强省等作大会发言。

随着我省启动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职业教育得到蓬勃发展,但省政协委员王成利认为,我省的职业教育仍存在对职业教育重视不够、产教融合不力、大国工匠不多等问题。

他表示,眼下职业院校仍存在毕业生就业、待遇、晋升上有歧视,职业教育内涵质量管理不到位,职业教育经费低于普通高等教育等现象,这反映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尚不具有同等重要地位。他建议,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不能停留在文件上,而要落到实处,特别是结合省情加强制度创新。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办好职业教育的关键。但王成利表示,当前的产教融合却存在着学校、企业“剃头挑子一头热”等问题。他建议在制定我省 “十四五”规划时,制定产教融合扶持政策,对发展前景好的产教融合项目重点支持,引入社会资本,以市场化平台为依托,构建包括应用型大学、创业孵化中心、综合实训中心、招商中心、产业园区等“产教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生态体系。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