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莱芜区产业城智能网联重卡项目已实际运作,全部建成可形成有效投资220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9 16:2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济南莱芜区划调整以来,莱芜区的产城融合和产业发展备受关注,尤其是山东重工(济南莱芜)绿色智造产业城项目落地莱芜区,一时成为了社会各界热议的焦点。请详细介绍一下该项目的具体情况,并谈一谈莱芜区是如何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济南的?”1月19日上午,济南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

省人大代表,济南市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产业城项目总投资1535亿元,分三期建设,建设周期为5-8年,全部达产后,年纳税额200亿元,是全市投资额第一、项目规模第一、生产产值第一的最大体量项目。产业城项目将全球最先进的三大新燃料技术和全球热效率最高的内燃机应用于卡车、客车、工程机械、农机等领域,并利用新能源、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单一、传统的整车整机升级为新能源、智能网联绿色产品。同时,将百万整车整机产能集中、供应链集中,打造全球制造业最具效率、成本、创新等优势的新模式,依托人才、制造、试验和数据、品牌、网络等创新能力,联合全球数百个创新点,打造顶级创新转化高地。在辐射带动方面。项目引进国内外知名整车高端配套企业,构建“汽车零部件+整车+物流”全产业链条。产业城全部建成后,可形成有效投资2200亿元,成为打造“智慧长廊”“科技高地”的重大引擎。

秦蕾介绍,从项目确定落地以来,莱芜区委区政府提出举全区之力服务产业城项目建设的口号,很快从区直各部门抽调73名精干力量,成立山东重工新城指挥部。具体工作中,莱芜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项目备案、土地、规划、环评等12项手续,顺利解决产业城批复、产业城规划、容积率等一系列难题,创造了莱芜区土地规划调整规模第一、一次性供地面积第一、审批速度第一、第一次进行大规模产业城批复和第一次通过“节地评价”方式对项目容积率进行认定“五项第一”,圆满完成了重卡一期拆迁任务,创造了重工项目建设的“莱芜速度”。目前,项目一期的智能网联(新能源)重卡项目已经进入实际运作阶段,铺设道路、通水通电、清表清障、铺设管道等基础配套建设同时展开,力争当年开工当年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树伟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女子跳河轻生 冒严寒济宁消防员7分钟救起

视频|女子跳河轻生 冒严寒济宁消防员7分钟救起

山东济宁:女子寒冬跳河轻生 消防员零下河中紧急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5市出现强浓雾 能见度不足50米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5市出现强浓雾 能见度不足50米

目前,德州、聊城、菏泽等5市出现强浓雾,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滨州、济宁等11市浓雾仍将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