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后排不系安全带也会扣钱 你知道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6 10:0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有数据统计,乘车时系上安全带能够减少约50%左右的伤害率,关键时刻,安全带就是生命带。正值春运,济南交警直属大队在济南北等几个收费站对机动车驾驶员和乘客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温馨提示。上午的检查结束,没有遇到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但后排的乘客却很少有系安全带的意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无论是前排副驾驶还是后排乘客,都要系安全带,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会被扣20元。济南交警直属大队副队长李洪振告诉记者,处罚不是目的,未来他们会启用人力和电警多设备进行检查,探索以学代罚的方式,目的是让大家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闪电新闻记者 马萌萌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5吨橙子不远千里上演“橙在囧途”,幸好遇见他们…

25吨橙子不远千里上演“橙在囧途”,幸好遇见他们…

你一箱,我三箱,他六十箱……今天在济南中海寰宇城不少人围观并买走一些远道而来的橙子。这些橙子从哪儿来,又为什么不辞千里奔波到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