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担当履职这一年|省政协委员翟丽彬:让每一位老兵都成就自己的事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5 17:48:01

  

编者按:

共赴新春的约会,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即将开幕。过去的一年,是山东重点工作落实年。这一年,代表和委员们都在忙些啥?他们又是如何联系群众、履职建言的?今年山东两会,他们又将带着哪些群众期盼上会?即日起,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推出《Vlog·担当履职这一年》短视频专栏报道,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心声与期待。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让每一位老兵都成就自己的事业”这是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长城军地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翟丽彬的职责所在,也是她的心之所愿。

顺利完成2019年度退役士兵培训任务

在过去的一年里,翟丽彬委员率领长城军地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相继研发了“退役士兵网络学习平台”、“退役士兵移动学习平台(APP)”,形成了集PC、智能手机、Ipad等终端为一体的O2O综合服务平台并不断更新完善,夯实了退役士兵教育培训以及终生服务的硬件基础。

“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是以就业创业为主导的。”翟丽彬告诉闪电新闻记者,2019年,他们通过网络、电话、面对面指导等形式服务6900多名退伍士兵。仅在长城军地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就帮扶了105名军人创业者,并在66个区县地区设立了军爱之家和志愿者服务队,在输出人才方面就业率比往年提高了50%。

坚持标准化建设  夯实退役士兵培训基础

“标准化是提升退役士兵就创业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各承训机构发展的重要途径。” 翟丽彬说,必须要十分重视标准化建设,持续优化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的相关制度、流程,实施精细化管理。

翟丽彬表示,过去一年,自己在新时代、新背景、新机遇下,获得了成长,2020年将继续秉承“不断进取、永不满足”的精神,在退役军人帮扶事业的进程中,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创新作为,开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的新局面。

此次参加山东省“两会”, 翟丽彬将带着《关于优化退役军人就创业生态、助推乡村振兴的建议》和《加强退役军人就创业服务内涵发展,让可爱的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两个建议参会,“未来自己将仍把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作为工作的侧重点,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全面提高退役士兵自主择业水平。” 翟丽彬说。

闪电新闻记者 白少光 梁金凤 实习生 叶佩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科普|春节期间该防哪些病?疾控专家教您怎么预防

科普|春节期间该防哪些病?疾控专家教您怎么预防

春节节日期间莫忘饮食卫生,预防食源性疾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山东患者预计将于4月份用上第二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

山东患者预计将于4月份用上第二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

山东患者预计将于4月份用上第二批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药品[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新春走基层·爱在万里边关|他5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与父母在内蒙边境线团聚

新春走基层·爱在万里边关|他5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与父母在内蒙边境线团聚

鼠年新春临近,为充分展示山东籍边防民警舍小家、顾大家,戍守边疆、维护稳定、服务大局的形象作为,山东综合广播策划推出“爱在万里边关”...[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