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年初一来济南方特灯会 找寻大唐长安的十二时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4 13: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4日讯 1月12日18:40,当几百架无人机在寒冷的夜空拼出“我爱济南”、“2020”、“唐”等字样,聚集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节庆广场争相一睹无人机灯光大秀的游客沸腾了,大家把手机举过头顶,希望拍下色彩纷呈如烟花一般的无人机图案,坐在爸爸们肩上的小孩开心地摇起手臂,还有很多抖音网红也在现场为众多网上观众带来精彩的直播。欢笑着,热闹着,这个冬夜变得活泼而温馨。灯光绚丽,不仅为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更让游客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无人机灯光大秀将2020济南方特灯会十二时辰亮灯仪式推向高潮。

记者了解到,从1月25日至2月16日(大年初一至正月二十三),济南方特东方神画将连续23天开放新春灯会夜场,游客在观赏济南方特投巨资打造的花灯之余,还能欣赏到民间艺人杂耍表演、稀奇古玩摊位展示、大型古装表演等精彩节目。

亮灯仪式当晚,数千名游客有幸第一次欣赏到了亮相园区的数千盏花灯。花灯装饰下的方特东方神画分外喜庆,加上花灯旁做糖人的老手艺人,到处都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就像以一场无人机灯光秀开场一样,和很多新春灯会不同,方特东方神画的新春灯会投入巨资、科技感十足。


在方特1000亩的园区内,处处皆是花灯,一步一景,形成流光溢彩的立体景象,花灯不仅有庞大的“双龙戏珠”,还有摇臂展翅的“恭贺新禧”和栩栩如生的“凤舞九天”,寓意着国泰民安、蒸蒸日上。孩子们在花灯之中躲藏奔跑,浓浓的年味升腾起来。


今年济南方特新春灯会还有着特色鲜明的主题,那就是带着雍容华贵款款而来的“盛世唐潮”,整个园区将变身《长安十二时辰》街景,带游客穿越回盛世唐“潮”,重现旧时长安千古风貌和众生百态。


为再现大唐繁华热闹的场景,济南方特在花灯上做足了文章,既有充分挖掘潮流元素和先进技术,大量引进炫酷高科技的灯组,又有还原盛唐门市繁华的花灯,让游客们直观感受到盛唐的景象。在节庆广场,将再现长安十二时辰西市繁华景象,游客可以在这里欣赏锦绣霓裳、舞狮、杂志等精彩演出,也可以观赏剪纸、名家福字展出等民间手工艺,还可以品尝全国各地小吃和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而大唐夜宴演出则通过场景式、沉浸式的主题演出,让游客有一种“客在台前坐、宛若画中游”的绝美体验。

今年方特延续一贯的中国风主题,以魔幻光影打造雍容华贵的盛唐时期,再现盛唐不夜天的繁盛热闹场面。新春灯会期间,由百人上演的绝世乐舞《朝钟暮鼓》将重磅升级,美轮美奂、精彩纷呈;其次,每天还将有20-30场的各类演出,有老年朋友喜欢的民俗类表演、戏法,有年轻人喜爱的梦幻诗月舞剧,还有儿童喜欢的熊出没等等。来方特,全家都能享受到属于自己的欢乐时光,在方特东方神画真真正正过一个中国年。


从“盛世唐潮”长安十二时辰灯会开始,2020年,方特东方神画将陆续推出五周年潮玩活动、消夏灯光节等活动,为游客提供更丰富多彩、更快乐难忘的游玩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年山东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90后为主 济南郊区表现亮过主城

2019年山东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90后为主 济南郊区表现亮过主城

2019年山东的外卖消费群体以95后、90后为主 济南郊区表现亮过主城[详细]
齐鲁网 2020-01-14
孙晋良走的第二天,儿女们怀念的还有一些话、一本书和103个日子

孙晋良走的第二天,儿女们怀念的还有一些话、一本书和103个日子

今天前来吊唁的皆是家族里的亲戚朋友。[详细]
齐鲁网 2020-0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